posts - 64,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Struts2.1.x终于推出正式版了,下载后按照Struts 2.0.14版进行配置,抛出异常说无法装载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multipart.MultiPartRequest),异常信息提示摘不到 org.apache.commons.fileupload.RequestContext类,搜索struts2.1.6带的所有jar包,发现RequestContext类并不在struts2-core-2.1.6.jar 中,在commons-fileupload-1.2.1.jar包中,之前struts2.0.14并不需要此包,只有在要用到上传组件的时候才需要。可能是struts2.1.6对文件上传功能的改进。因此要想正常使用struts2.1.6,至少需要如下6 个jar包:
  • struts2-core-2.1.6.jar
  • freemarker-2.3.13.jar
  • commons-logging-1.0.4.jar
  • ognl-2.6.11.jar
  • xwork-2.1.2.jar
  • commons-fileupload-1.2.1.jar

    要注意的是,Struts 2.1.6的最小jar包配置比Struts2.0.14多了一个commons-fileupload-1.2.1.jar。
    如果要使用Struts2的注释功能,在Struts2.0.14中只要引用了struts2-core-2.1.6.jar文件即可,而在 struts2.1.6中还需要引用struts2-convention-plugin-2.1.6.jar文件,而且注释类的包也变了(又增加了一些新的注释类),Struts2.0.14中的注释类在org.apache.struts2.config包中,而struts2.1.6的注释类在 org.apache.struts2.convention.annotation包中。除此之外,有些注释的属性名也变了,如Result注释在 struts2.0.14中有一个value属性,表示一个要转入的URL,而在Struts2.1.6的Result注释中使用location属性代替了value属性(不再有value属性了),但它们的使用方法相同。
    因此,读者在使用Struts2.1.x时要注意,这一版本与Struts2.0.x并不完全兼容(但大部分还是兼容的)。据我的经验,Struts2.1.x版本将是比较稳定的一个Struts2版本,因此,Struts1.x就是在Struts1.1版本才开始流行起来的。
    以前也测试过Struts2的其他版本,经部分测试,目前Struts 2分为三个版本阶段:Struts 2.0.9及以前版本、Struts2.0.10至Struts2.0.14、Struts 2.1.x,这三类版本都不太兼容,如果确定使用struts2来开发程序,建议直接使用struts2.1.6及以后的版本,这是一个比较稳定的Struts2版本。
posted on 2009-09-28 17:12 super_nini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