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4,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jsp代码中,使用到了java.net.URLEncoder.encode()对要传递的中文进行编码。可是接收到的字符串却是乱码。最令人抓狂的就是这段代码在有的机器上运行正常,可是在某些机器上死活也不能正常运行。因为对jsp和网页都不是很熟所以查了很久才发现原因。

最后发现是这段代码没有规范的使用java.net.URLEncoder,虽然使用了java.net.URLEncoder.encode()对要传递的中文进行编码,可是接收页面接收时没有使用java.net.URLEncoder.decode()进行解码。导致在有的机器上运行正常,而有的就出错。

 

下面贴一下解决这个问题参考的文章:

使用java.net.URLEncoder.encode()可以对要传递的中文进行编码

a.在传参数之前先把参数进行转码:java.net.URLEncoder.encode(param);
取值时用语句java.net.URLDecoder.decode(param);再转回中文
b.在你的Tomcat目录-->conf目录-->server.xml里找出这段: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在里边加上这个参数-->
URIEncoding="gb2312"
     />

 例如: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

<a href="ds.jsp?url=<%=java.net.URLEncoder.encode("编码的是这里","GB2312")%>">点击这里</a>


<%
if(request.getParameter("url")!=null)
{

str=request.getParameter("url");
str=java.net.URLDecoder.decode(str,"GB2312");
str=new String(str.getBytes("ISO-8859-1"));
out.print(str);
}

%>

若,字符编码为utf-8也可以实现.或者在此段代码中,不写出字符编码也可以(只写一个参数)。

posted on 2010-03-23 10:41 super_nini 阅读(161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