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宾

那些青春的岁月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00 Posts :: 0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innodb作为事务型数据库的首选引擎,支持ACID事务,支持行级锁定,支持外键。并且InnoDB默认地被包含在MySQL二进制分发中,已经成为绝大多数OLTP系统的直选存储引擎。

索引作为数据库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访问性能以及能否支持高并发,高tps的应用,起着决定性作用。Innodb存储引擎支持B+树索引以及自适应哈希索引,其中后者是由innodb引擎根据表的使用情况自动生成,无法进行人为创建。

B+树索引是目前关系型数据库中最常见最有效的索引,是基于二分查找而形成的一棵平衡术结构。我们来逐步了解。
MySQL就普遍使用B+Tree实现其索引结构

索引的主要作用:
1、快速定位记录
2、避免排序和使用临时表
3、可以将随机IO变为顺序IO




posted on 2015-01-06 22:58 abin 阅读(3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