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宾

那些青春的岁月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00 Posts :: 0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初级优化:
1、select这些关键字大写,否则,系统会自动的转化为大写才去执行sql的解释执行计划。
2、如果需要字段少的话选择select a,b,c from table ,尽量少用select * from table.
3、尽量少使用!=和<>因为不会使用到索引。
4、尽量少使用or,不会使用到索引.
5、避免使用is not null 和not in,like,不会使用到索引。
6、避免全表扫描,在where和order by 上面建立索引。
7、应尽量避免在 where 子句中对字段进行表达式操作,这将导致引擎放弃使用索引而进行全表扫描。如:
select id from t where num/2=100
应改为:
select id from t where num=100*2
8、应尽量避免在where子句中对字段进行函数操作,这将导致引擎放弃使用索引而进行全表扫描。
9、不要在 where 子句中的“=”左边进行函数、算术运算或其他表达式运算,否则系统将可能无法正确使用索引。





















posted on 2015-04-08 21:33 abin 阅读(3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