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蒙's Blog

做优秀的程序员
随笔 - 59, 文章 - 13, 评论 - 5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项目随想录

        发现自己不怎么会起题目了。中午回去还没走到寝室,就接到刘老师的电话,说要把程序调通,于是中午吃完饭立马跑回去,把显示问题解决了。其实那个无效数字问题是因为在HQL语句中使用了cast(pw as integer),将字符串转成Integer型,可是数据库中的内容编程了字母加数字,自然会转换失败了,唉,真不理解随便改什么业务主键啊。

   下午上企业资源规划,我的名字成了所有老师举的例子的主角,三个小时,我的名字被提及至少50次,每隔2分钟就要提一次,后来我都听麻木了,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了。

   老师主要讲了4方面的内容:1、信息管理专业的知识架构(技术基础层,技术应用层(ms是这个吧),管理应用层)、应用与研究的关系,2、信息技术缘何发展3、流行的信息系统概念(ERP,MIS,EC,EAI,BPR,SCM)4、还有啥来着?记不住了,老师还让总结笔记呢,唉,明天问别人吧。

    晚上和球去跑步了,本来感觉自己挺疲乏的,可是跑步过程感觉疲乏一点点消退,跑完后感觉有点晕,看来还是感冒有点虚,再加之没睡好觉,运动量有点大,于是买了盒奶,和果汁,坐着和球聊了好久,又去吃了串,回来洗了澡,别提有多爽了,感觉人也有精神了,我觉得锻炼什么太重要了,运动就应该像吃饭睡觉一样不可或缺,一样重要,减肥其次,增强体魄才是最重要的。

 

    我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好好总结一下从8月13号到9月15号,这一个月时间项目总结,仔细分析一下经验和教训,我们得到了什么,验证了什么,出了什么问题,症结究竟是什么,要分得很清楚很细致,这样才行。我是觉得收获很大,不过想想以后的项目开发感觉有些绝望,使用现在的开发方式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今天想了想我们的系统经常做的用户交互就是在一个ComboBox中选择了某个选项,其他若干个Text或ComboBox框中的内容要随之变化,使用我们现在的方法,实现这个东西要动用好多代码,而且其方式就好比在Delphi中随意拖拽Query一样有害。并且遭遇到复杂的页面流程又该怎么办,如何测试,莫非只能使用alert?看来我们的系统好像并不适合B/S模式,其实从垂直切片的角度来说,我们的验证工作做得很成功,可是从老板的角度来考虑,或许我们就是失败的了,因为我们没有做出一个足够丰富的原型。

    要学的东西很多,明天去复习运筹,晚上写总结报告,周一老板他们估计就回来了吧

posted on 2007-09-16 00:12 零雨其蒙 阅读(2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随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