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蒙's Blog

做优秀的程序员
随笔 - 59, 文章 - 13, 评论 - 5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唉,程序员要是自学能力不行就等死吧!

   早上一来实验室峰哥就来了,说我们架构定下来了,竟然将Weblogic和Oracle放在一台小型机上,不过也好,这样即使以后扩展到两台小型机上也无所谓了。之后又说听一个有10年以上Java从业经历(Java1995年才有的,顶多是12年吧)的架构师说使用Weblogic+Hibernate很可笑,说Weblogic里面内置了Hibernate功能。转了半天神我才搞明白,原来是在说EJB。然后讨论了一上午,EJB2.1讨论到EJB3.0,与Hibernate的渊源,O/R Mapping要解决的问题,Tomcat和Weblogic的区别,J2EE的本质,说得口干舌燥的。最后觉得再怎么说都是别人的,莫不如自己实现一下先试试。于是就这么定了。

   中午回去看了一中午书,Rod Johnson的巨著真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作为欧洲最大的商业门户网站的J2EE架构师,J2EE两个标准制定组的专家,10多年Java开发经验,Springframework创始人,果然对于J2EE规范和实践中的J2EE见解深刻,光是数据持久化就写了3章内容,让人惊叹!

    J2EE的对象-关系“阻抗不匹配”的O/R Mapping解决方案就是Entity Bean,勉强能用的也仅仅是CMP方案,但是对于其他实现框架如Hibernate来说,它所实现的功能还相当幼稚(仅就EJB2.1而言,3.0已经不是一个东西了)。

    后来又在网上看了很多资料,论调有90%认为EJB2.x已死,即使可以用顶多用用无状态Session Bean,最不能用的就是Entity Bean。一般也都会在框架中选择Hibernate作为O/R Mapping的方案。

    如果说到今天的这个时候有所收获的话,那么就是明白了上面这些知识。

 

    接下来需要学AIX,在其上配置Oracle和Weblogic,在Linux下编译(莫非也要将投石机放在AIX上?)还要学学EJB,虽然有100个理由可以拒绝使用它,但是老大说要试试那也没办法。

 

    感觉现在每天都在学新东西,而且全是自学,层出不穷的新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唉,程序员要是自学能力不行就等死吧!看那些国外的大师级人物,都是跟着技术一路走过来的,Fowler等人现在又都是RoR的支持者了。

    还看到一篇文字说,要想成为架构师就要掌握每一个细节,现在的我和老邢,或许就在向那个方向迈进呢吧~

posted on 2007-08-24 19:07 零雨其蒙 阅读(6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随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