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蒙's Blog

做优秀的程序员
随笔 - 59, 文章 - 13, 评论 - 5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又看到希望了

    昨天还在困扰Hibernate的复杂,今天看了一上午Spring,把HibernateTemplate,HibernateDaoSupport两个类的源代码看了一下,发现Spring绝对是大大简化我们的开发,降低我们学习Hibernate的门槛。Hibernate中的许多写法,Spring把它们统一和简化了。下午跟老邢分了分工,我负责看关联和映射,他负责看CRUD,再加上Spring的简化,我想起码我们现在上路还不算太危险。

    表现层在用Ext,一个新的Ajax库,资源非常之少,和DWR没法比;不过它的丰富程度远远超越了Ajax JSP Tags。刚才刚和老大一起完成一个实验,我们终于可以取到某一行记录的内容了!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如今Struts似乎只是用一个Action了,标签和Form Bean没必要用了,Ext代替了,其实觉得还不如用Spring MVC好了。多引进一个框架,无端增加了复杂性,又需要多学一种技术。不过Struts的Validate还是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不过它的优先级可以推后一些。

 

     似乎又看到一些希望了,使用Ext我们实现了取一条记录的内容,那么接下来对这条记录进行修改和删除就没问题了。接下来,在页面上利用div弹出一个添加/修改的页面还需要研究,之后就是“冒泡”。

    某些工作还比较无序,比如使用MyEclipse生成的POJO,DAO和部署文件总是需要重构,移动位置,修改名字等,不过这个也可以放在稍后研究。

 

     明天开会希望能给老师们演示一些基本功能,毕竟我们也做了有近20天了,按照XP来说,2周算是一个迭代过程,那么也该展示一些东西了。

     明晚SHE演唱会,希望下午的会不要开太久,那个地方真的是好远啊~

 

posted on 2007-08-31 18:42 零雨其蒙 阅读(2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随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