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Dev-C++下的OpenCV环境配置


Key Words:
OpenCV , Dev-C

OpenCV的开发很多是由Visual C的编译器编译的。除此之外有没有别的选择呢?显然是有的,比如命令行下的gcc,可以配合Cygwin编译出win32下的可执行程序。此外,基于MingW的开源集成开发环境Dev-C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最近在网上看见了关于Dev-C++中配置OpenCV的文章,但是觉得过于复杂了。 参见:Dev-C++配置OpenCv


这里给出比较简单的设置方法。(假设你已经装上了OpenCV,并建立好自己的Project)
首 先,打开Project Option->Directories,然后在Include Directories里面添加OpenCV的路径以及你自己项目的路径。一般的,你可能用到的OpenCV的include路径包括%OPENCV% /cxcore/include, %OPENCV%/cv/include,%OPENCV%/cvaux/include和%OPENCV%/otherlibs/highgui。可以 根据你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取舍,如果不知道自己会用到哪些,就把他们全添进去好了,如下图所示。

 

接 着,在Project Option->Parameters中的Linker里面添加%OPENCV%/lib/cxcore.lib,%OPENCV% /lib/cv.lib,%OPENCV%/lib/cvaux.lib和%OPENCV%/lib/highgui.lib这几个和Include Directories向对应的lib库。缺少这一设置的话,你的程序编译成目标文件的时候没问题,但是连接的时候就不行了,所以是必须添加的。



OK,这需要这么简单的两步,你的Project应该就可以顺利编译了。Good Luck~

<转载请注明出处 franktao@sohu.com>

posted on 2006-11-13 07:44 肥虫 阅读(58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mage Process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