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上周工作的几点体会

     上周忙了一周了,每天都是早8到早1,基本上都要崩溃了,真的体会到了领导一句话,下面的'年'都过不好。我想说的不是忙,而是自己的知识上以及业务上的体会,主要有两点吧:
      一是:知识是不是需要一定的储备?
      二是:和别的公司做接口难道就真的那么难么?
      一;这几天需要一些新的东西,自己以前也接触到,这些应该算是最新的知识的,用到这些只能用baidu搜一点,学一点,然后和以前网上认识的朋友一起交流一下,也算是学习。我感觉自己单位也不算小(大概1w人,在软件单位也不算少),单位的培训也有,不过自己出差很频而且很长,部门对员工的培训基本上都是0,部门真的是为员工着想么?员工近来一年多了,认识的同事才只有个位数(部门员工大概200左右),这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就是招近来的员工水平再高,那也是招近来的时候高,工作一年两年后呢?
     二;以前在自己的blog也写过关于和别的单位做接口的事,我自己总结一下应该注意这些:
       1)再传输工程中,出现错误应该先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的那边的错误?这周和他们做接口,结果对方出错了,而且对方一口咬定对方没有错,只好我检查,找来找去,没发现我这边没有任何错误。最好让他们试试,自己发给自己,结果错误是对方的,出现错误不先看看自己,而先让对方检查,有点说不过去!
     2)知识的共享,涉及到的东西,大家要共享。不要把自己的东西保留。他们就是这样,他们这样我就给他们一阴招,写了几行代码,让他们研究了两天。

posted on 2007-01-28 15:17 冷面阎罗 阅读(2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上周工作的几点体会[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大义凛然,泰然处之
2007-01-29 09:14 | 坏男孩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