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技术、技能和技巧

      做一技术人员,感觉技术应该是第一位,其实我个人认为并非如此,我觉得技能和技巧是最重要的,下面说说我自己的理解。
       我工作时间不是很长,也就2年的时间,在IT也就1.8年吧,去年的菜鸟到现在的小有成就,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我知道的东西多了,设计的面比较广,现在的项目用的东西不单单是一个知识点的东西,所以个人发展就比较快,其实不是这样的。
       去年项目组多接口比较多,和别的公司做接口除了技术上要懂还有人际交流,做的接口多用的东西就多了,有些是我之前没遇到过,而在现场的压力逼得我必须在短时间学会,甚至熟练,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技能和技巧是最重要的,其实语言、计算机的技术都差不多,语言是相通的,在这种情况下就看中的是技巧和技能。
      今天做的比较多,也涉及几个项目,参与改了其他项目组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业务都是差不多的,所有的技术也是大同小异,当然每个项目组都有自己的新技术,而参与修改的就是这些新技术,记得有个是我还没弄清楚是为什么这样,凭对代码的一个感觉修改,没想到这样修改给他们节省不少工作量。而现在领导又把我安排到另外一个项目,来了以后也没发现技术有可以难住我的地方,因为设计的东西我可以凭借我技能和技巧在短时间内搞定。

posted on 2007-09-11 21:56 冷面阎罗 阅读(483)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技术、技能和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偶也做接口,纯粹是扯皮玩,两边的pm先协调,而下面的coder不配合,即时pm协调的很好,但做起来不是那么回事,感觉接口是个很耗时的事情,当然学到的技术,接触到的东西会有很多啊!
2007-09-12 13:19 | paul

# re: 技术、技能和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paul
我这还都是我自己弄,pm全权交给我了
2007-09-12 16:05 | 冷面阎罗

# re: 技术、技能和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嗯 没什么难的, 除了做搜索引擎, 做算法, 或者更确切的说,做数学, 在直接点,就是做基础科学研究比较难.

我们做的都是应用级别(计算机科学与应用), 除了懒的人, 应该都可以搞定. 搞不定就赖自己笨, 搞定了,也别嫌自己太牛了.
2007-12-20 16:31 | Duan Bo Hao

# re: 技术、技能和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第一次在你的博客上留言,因为一直觉得这是你们IT人的天地,自己做了一个旁观者。呵呵~ 今天对你提出的这三个词:技术、技能、技巧,很感兴趣。技术——不懂可以学;技能——不会可以实践;技巧——不灵需要悟。学习——运用——体悟——再学习,螺旋式上升的成长过程,如果运用不足,体悟不深,上升就会遇到瓶颈。真正的体悟才是一个人核心的竞争力,是难被模仿的魂。
2008-01-12 10:42 | 刘宁

# re: 技术、技能和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理解的对不?
2008-01-12 10:43 | 刘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