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4年我终于离开东软了

        之前虽然有各种想法,但是最终都没有走成,不过这次真的走,而且已经在下家工作半个多月了,马上就要5年了,眼瞅着就要在东软立碑了(东软5年立碑,十年送表),现在回想发现我走晚了,毕竟在东软我不能过一辈子,早痛不如晚痛,早晚都要离的。

       其实如果抛开工作的最终目标……工资,东软还有很多地方不错,但是如果考虑到生活,东软确实很不适合我。

      其一、在大连的IT朋友都知道,东软在河口,一般下班回家都得在7点左右,而且这还是到6点下班就走人,路上不堵车的情况下,试想如果成家了,7点到家然后再做饭吃饭,那么吃饭的时间差不多在8点,也就是要9点左右才能收拾完,你那里还有时间陪家人,如果有孩子,宝宝和爸爸在一起玩的时间就更少了,当然你可以买车,确实买车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但考虑你的收入,能买起房子的必然有房贷(不考虑家里给付全款,这样的很少),房贷算2k,一家2口的月消费在2.5k吧,这个算保守估计,余下你的工资+你老婆的工资什么时候能攒到买车以及养车呢?

       其二、出差,在东软做国内项目的,可以说没有不出差,出差的状况,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当然如果你有妻子孩子呢?你能忍受么?对我记的最深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年冬天去贵州,晚上派出所民警走访,我媳妇在家就是不开门,吓的晚上没敢睡觉,弄全家6口人提心吊胆好几天,而现如今我家媳妇已怀孕了,我能安心出差么?不出差那是不可能滴,这张状况下我只有离开

      其三、结婚,如果不是因为出差,09年就婚了,但由于出差,使得我和老婆领结婚证的日期一推再推,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纪念日、自己喜欢的日期,但由于出差我只能和领导请假请假再请假,在年底好不容易才回来领证,那还考虑日期的,能领就不错了,要不到10年就不好了。而自己结婚的时候请同事的时候,发生一件让我更为愤慨的事情,原本我计划的日期,由于我的主管(部门经理)出差,她说推迟,可推迟后的日期她仍没有去,而且我请客的饭店就在她家附近,即使是步行也就10分钟,她出差回来了都没去,而且休婚假回来上班的时候看见我和没事一样,我怀疑是领导但是送分子白送了,∴还是不去免的随份子,就算她随也没多少,大连最低标准吧,就是在大连最普通的朋友随的数目。


     离职的日期,我选在休婚假回来的第二天和领导提出的,想在第一天看看有什么状态么?结果还是没什么,所以我就提出了,领导虽说了留我,但我说啥都没用,必须得走,要不娃以后都没有奶粉钱,之前领导还和我比穷,看看谁套现信用卡多,谁欠银行的钱多,最后他还是很顺利的让我办各种手续,在此向这个领导说一声谢谢!

       其余我也不想多说了,鉴于东软的淫威,少说一句话不能死人,多说一句话可能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还是少一事不如多一事。之前自己再离职前也说过什么走之后怎么怎么的,但现在想想东软给我的不少,但自己给予东软的更多,作为一个项目经理,收入都没有手下刚工作的多,不过这都是08的事情。

      现在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下班后回家给媳妇做饭一点都不耽误,饭后陪媳妇在小区散步。新环境下领导、同事都比较照顾,现在呢?就像QQ签名说的:真希望早点过年,因为过年的时候我会收到人生最好的新年礼物。

        希望所有曾在东软工作的同事,可能我们认识、不认识,但我祝福你们,希望我们事事如愿,就像《人生囧途》的牛耿想啥来啥。对于东软,我们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就像华中科技大学的礼培根校长说的那样: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面对我们曾经为之付出的东软,而且已经本科毕业(4年),我们不应该这样么?
 
   

posted on 2010-07-03 10:52 冷面阎罗 阅读(211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4年我终于离开东软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前辈走了,我进去了,高端招聘进去的~
本科毕业,在网安,不知这个部门怎么样啊?
2010-09-24 21:50 | olivia

# re: 4年我终于离开东软了[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如果有几年的工作经验 进来还算不错
当然来的时候面试要谈好工资,这个工资应该是一直干到2年的工作 所以你觉得多也正常

2010-09-25 10:38 | 冷面阎罗

# re: 4年我终于离开东软了  回复  更多评论   

祝你工作顺利,孩子健康快乐。
你知道我是谁。 哈哈
2011-02-23 13:55 | 夏日里的春天

# re: 4年我终于离开东软了  回复  更多评论   

你好。我想请教你下关于JAVA编万年历的问题。能加我QQ吗178277437~拜托了
2012-07-04 16:16 | 猪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