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和别的公司做接口,真是极度不爽

      这几天,一直忙着和别的公司做接口,真是累人.我现在手头上有两个接口要做,两个公司.我感觉这两个公司和我联系的人,水平都不怎么样?这几天这些小事就能看的出来:
      1.某甲公司(这里就不说这个公司的名称),和我联系的是项目经理,水平应该是可以的,不过我感觉一般,在我的blog中写道,出现SQLException的问题,把他弄的晕胡晕胡的,还有两次出现让我极度气愤的事,我们交互数据,他们那边要增加索引表,通知我们这边增加了,自己那边却没有增加,第一次说玩了commit,今天又说忘了,这是什么素质啊!在自己单位出现这种问题还能说的过去,和别的单位做接口,出现这种问题,是不是有点过分了,而且还是项目经理啊!
     2.某乙公司,我给他们关于接口文档中,对几个字段说明均采用的是大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传的时候,变成小写的了,这个Ctrl+C,Ctrl+V,也会出现错误,还是他们想当然,搞不明白why?
    3.某乙公司,我在电话中说道.让他们说数据库的表定义发过来,我看一下字段定义多长,免我接受数据保存不上,他们一会给我发过来一些数据,让我看数据,我狂晕;然后我又说了一边,我看看字段定义多长,才发过来,而且发过来也不说明那个字段表示什么,我真的无话可说了.
   4某乙公司,连时间的格式yyyy-mm-dd都不知道是什么格式,只好这样说20007-1-11,才知道!

    我真是不知道why?难道自己无形中水平提高了很多,还是自己的交流方式?还是他们的理解方式?
搞不明白!

posted on 2007-01-11 18:14 冷面阎罗 阅读(39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和别的公司做接口,真是极度不爽  回复  更多评论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虽然我们不是圣人,但是努力保持一个处变不惊的心态吧.加油哦!
2007-01-12 07:53 | mixianger

# re: 和别的公司做接口,真是极度不爽  回复  更多评论   

兄弟耐心一点, 给业务人员就得通俗的语句来搞...
2007-01-12 18:02 | BeanSoft

# re: 和别的公司做接口,真是极度不爽[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生气没有用啊,最主要的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且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通过这些事情是能够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忍耐程度的,某种意义上说是件好事!
2007-01-17 10:56 | cand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