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9年8月11日 #

     摘要: 经过一个下午的折腾,终于在服务器上把AppArch(www.apparch.net )部署好了,方案用的是centos+lighttpd+fastcgi+mysql。AppArch是一个虚拟化管理平台,目标是通过Web界面方便地管理多台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支持Xen、KVM、OpenVZ等多种虚拟化技术,并提供自动伸缩、动态迁移、高可用性、负载平衡等高级功能。当然,目前还只能做到控制虚拟机的启动、关机、重启和断电。下面是网站截图: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9-18 10:34 shinewang 阅读(140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网站开发讲究的是效率,能把一个创意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往往容易占得先机。尽管ruby On rails的开发效率很高,但是如果每次开发网站都需要从头做起注册、登录、权限管理、忘记密码这些繁琐的基础功能,实在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另一方面,尽管已经有几年的历史,Ruby On Rails在国内仍然属于迅速发展中的小众社区,到目前为止没有产生比较有影响力的开源项目,作为第一波绝大部分的Ruby On Rails开源项目几乎绝迹,如何为初学者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的案例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

AppArch projectone的目标是通过长期的、持续的开发形成:
一套实用的网站基础架构
一份完善的架构风格和指导原则
一个成熟的开源社区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8-11 10:15 shinewang 阅读(133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6月20日组织了杭州地区的首次云计算头脑风暴,简单说说吧。

1、云计算确实是一个众说纷纭的概念,也许下次把范围限制在云计算基础架构或者具体的虚拟化技术可能更好些。

2、国内已经有不少先行者开始研究、开发云计算服务了,时不我待,这也是最近很少更新博客的原因。

关注云计算的可以加QQ群:87833826

posted @ 2009-08-11 10:14 shinewang 阅读(348)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