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Ruby Conf China 2009回来一直很累、很忙,今天终于决定把这篇拖欠了近2周的文章写出来。我是20号下午从杭州出发到上海的,晚上住在同学的寝室,这里就从我们的聊天开始。

工作再思考
几 个同学都是明年毕业,马上就要面临求职的问题。求职难,在经济危机下求职更难。这场源于美国的经济危机,使得历来处于IT领域高端的欧美外企收紧了招聘步 伐,就连有过Google、微软实习经历的一个同学也显得有些茫然,而已经工作的也从跳槽变成了卧槽。经济危机虽然带给我们很大的冲击,但也并不全是坏 事,它引发了我们对工作、对职业的重新思考和定位。为什么要工作?你在工作中快乐吗?现在的工作能体现你的价值吗?能够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来思考这些问 题,而不是迷失在不断增加的薪酬中,也是一种幸福。Matz在题为Why Ruby的演讲中提到了Enjoy Programming这个话题,编程应该是快乐的,就算是为了工作(混饭吃)而编程,也不妨碍我们对快乐的追求。回想我刚开始接触编程的那些日子,充满 了激情和快乐,一个又一个抽象的问题在我手中解决,语言不过是我实现梦想的工具,而之后的几年,迷失在了.NET中,迷失在了JAVA中,迷失在了所谓的 企业级开发中。作为业余程序员是快乐的,作为专业程序员却是痛苦的,也许是该回归业余程序员的时候了。正像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Matz在没有工 作任务的情况下开始了Ruby语言的设计,在当前经济危机的环境下,我们是否也该静下心来做点什么,哪怕只是为了好玩。

DNS大规模故障事件
21 号早上7点出发,赶赴大会现场,正好遭遇地铁早高峰,想不到离开上海还不到2年,抢位子的能力下降得很厉害,在莘庄拿到的时代报也没有机会看了,不过瞥了 一眼正在看的,正好看到“暴风影音缺陷引发上网大塞车”的标题,原来如此,作为19号DNS大规模故障事件的受害者终于明白了故障的原因。Robbin在 讲解JavaEye架构时也提到这一事件,之前一直不明白既然有现成DNS服务器还需要自己搭建干什么,现在开始明白一点了。

Matz
Ruby 之父Matz给人的第一印象有些“猥琐”,和之前接触过的那些喜欢把头发梳得油光发亮的日本人差别很大,也许是为了大胡子和编程语言流行度一说吧。会议间 隙,大家纷纷找Matz签名或是合影,我没有RUBY编程语言这本书,唯一带的一本Ruby书还是从图书馆借的,那就只好合影了。有人说我和Matz长得 比较像,呵呵。

Robbin和Robin
除了Matz的演讲,Robbin的JavaEye网站架构解密和来自财帮子的 Robin Lu的Ruby On Rails Pitfall也是相当精彩,ThoughtWorks咨询师郑晔的企业开发中的Ruby/Rails差强人意,其他的就不说了,具体大家看视频吧 。

网络监管
Robbin演讲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网监打电话来要求删除某个帖子,否则就要拔网线了,国内的互联网环境实在是...最近在考虑云计算在国内的发展,技术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还是在网络监管,在云计算这种模式下一拔网线还不是全瘫痪了。

多语言多平台
大会中反复出现多语言、多平台共同解决问题的例子,看来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合适的工具做正确的事。

大QA
由于除了Matz以外的嘉宾演讲后没有安排提问时间,在下午演讲结束后举行了大QA环节,也就是把全部嘉宾请上台来接受大家的提问。Matz提到了Ruby 2.0将在一年内发布,由于赶火车,没有结束就匆匆离开了会场。

晚上7点回到杭州,我一直很喜欢在地铁和火车上看书,在上面能够真正静下心来,效率特别高,来回两小时,又把《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重读了一遍。

-------

原文里的照片就不贴了,要看的访问我的blog查看原文 http://www.eoss.cn/blog/ruby_conf_china_2009/

posted on 2009-06-03 10:10 shinewang 阅读(13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uby On Rails

评论

# re: Ruby Conf China 2009之东拉西扯 2009-06-03 12:41 fl1429
第一次在blogjava上看到和我同样intersting的人...

那天我也去了...呼呼~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