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纯Java框架

Play!是一个纯Java实现的Web敏捷开发框架,工程的默认目录结构如下:


构建在HTTP上

Servlet或者Struts之类的Java Web框架对HTTP API进行了抽象和封装,Play!和这些框架的根本上的不同之处就在于Play!提供了对HTTP完全的访问能力。

通过Router绑定URIJava的方法:

GET    / clients / {id}   Clients.show


高效的模板引擎

我们喜欢JSP和表达式语言背后的思想,但为什么创建一个taglib需要配置这么多的文件,为什么不能提供对model的完全的访问?JSP有太多的局限性,使用起来很麻烦,那么让我们创建一个更好的模板引擎吧。

如果你想实现下面的JSP代码的功能:

<% @ taglib uri = " 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  prefix = " c "   %>
<% @ taglib uri = " http://java.sun.com/jsp/jstl/functions "  prefix = " fn "   %>

< c:choose >
    
< c:when  test ="${emails.unread != null && fn:size(emails.unread)}" >
        You've ${fn:size(emails.unread)} unread emails !
    
</ c:when >
    
< c:otherwise >
        You've none unread emails !
    
</ c:otherwise >
</ c:choose >

你会喜欢上下面这种写法:

You ' ve ${email.unread?.size() ?:  ' none ' } unread emails !

Play!使用Groovy作为模板语言,这是一种和Java语法极为相似的语言,并且可以无缝的使用Java类库,可以将其看作是动态的Java语言。


具有生产效率的Java

众所周知,由于需要编译、部署,Java平台的生产效率比ROR这类动态语言平台低很多。Play!的目标是尽可能的提高Java开发的生产效率。在开发环境下,Play!框架可自动编译和重新装载已改变的源文件。也就是说在保存源代码的改变后,就能立刻通过刷新浏览器看到结果,不需要重新编译、部署、重启服务器。

Play! 具有优秀的错误报告功能。发生异常时,该框架会直接显示出错误的源代码,甚至是模板代码。

 

Full-stack应用框架

Play!是一个full-stack Java Web应用框架,具有建立一个现代化网络应用所需的一切:

  • 通过JBDC支持关系型数据库
  • 使用Hibernate作为ORM
  • 支持Memcache
  • 支持JSON或者XML格式的Web服务
  • 支持OpenID
  • 图片处理 API

Play!的插件系统可以让你重用其他系统的Java代码、模板甚至JavaScriptCSS

----------

Play With Play!系列目录

http://www.blogjava.net/shinewang/archive/2008/12/25/248237.html

posted on 2008-12-25 13:03 shinewang 阅读(29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Pla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