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摘录:
tomcat6.0.14、resin3.2.1、glassfish v2对同一个loginaction使用JMeter进行压力测试,具体流程:JMeter发送http请求-->login.jsp-->login.do-->控制台打印一条信息表示收到request请求。每种服务器测试两次,每次10个thread,每个thread以每秒10次的速度发请求,循环10次,每组共发100个请求,两次共200个。
      glassfish平均延迟:
6041
      resin平均延迟:
3394
      tomcat平均延迟:
1215!!
      附件内是测试结果截图。
      后记:以上测试都是在直接下载服务器软件不进行任何调整和优化的情况下进行的,resin和glassfish都必须进行针对项目的优化才能获得满意的性能,而tomcat默认优化已经不错。

另据我个人经验,同样做深度优化后resin比tomcat还是要快一些,但绝达不到网上流传的3倍之多,glassfish目前还没有使用经验

一直想比较一下几种常见的Java服务器的性能,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种服务器外,还可以加上Jetty和JBossWeb,先做个记号,有时间自己测一下。

Tomcat就不多说了。
Glassfish是一个免费,开源的Java EE5应用服务器。
Resin的免费版好像性能比较低。
Jetty 主要是作为企业级产品的嵌入式组件来设计的,可以非常方便地嵌入到其它产品中。而且 Jetty 是作为单独的 Http Server 来设计的,据 Jetty 开发人员的测试,Jetty 的性能几乎与 Apache 相当,生产环境,尤其是高负载的环境中还是使用 Jetty 更好。Jetty适合快速部署测试开发,Grails就内置了Jetty。据说,jetty的优势是集群,很适合云计算的环境。
另外,JBossWeb好像性能也不错。


posted on 2008-12-16 11:17 shinewang 阅读(24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