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 | Fat Mind

不满意环境下的学习

  对自己、对环境题记:这样的环境,我是很不满意的,但是“有想法的人是不会被环境所束缚的,尽管不满的环境会带给他阻碍”

   2010年的最好一个月开始啦,很快这个月就会结束的,就像转眼间来淘宝已经半年啦!之前,兴奋的选择广告,觉得这是一个新鲜的从未接触的事物,环境的确是这样的;但自己团队负责的业务,更多的是“重复的沟通和劳动”,技术在这样的环境被淡化。其实根本的原因,在于"团队的职责与自己的发展方向不匹配",这是让自己很痛苦的事情。带给自己的是煎熬!幸好有老婆可以说说,和安慰我;不然,或许我已经离开(当然现在也给自己的是一个期限,不会一直在这样的环境待下去)。在2010年结束的时候,希望自己可以高兴的对自己说,我成长啦!在这最后的一个月,让我冲刺一下吧!

  想要的是:Jvm理知识补充、读书(围绕Jvm)、冷静(我想要冷静去平复内心的煎熬,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善,去满意的度过每天)

  后记:买个篮球,明天早上去打球,肚子越来越大啦,真的不能再胖啦



    随手翻翻,10年写的一点感想。前天师兄有天在讨论,对一个公司、个人,什么到底是"技术" ?一致同意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最关键。问题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培养呢?"一致同意"最有效的方式,解决有挑战性的问题"。问题是"日常工作中,挑战性的问题,并不是随时都有?"老毛说的好,"有条件上,没有条件也要上",去深入理解团队、系统定位,去规划、去解决不合理的代码、不要重复劳动 ...
   同时一个人的软技能也是至关重要,擎天柱的培训还是很有收获,一定要尝试去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到实际的环境中,如跨团队配合。
   现在的心态是:先全心全意做好事情,再回头看,
对自己、对环境有不满意的,去改变,改变不了则学会放弃。

posted on 2010-12-03 23:28 石建 | Fat Mind 阅读(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What 、How、Why,从细节中寻找不断的成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