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threat modeling:威胁模型分析——已经成为微软公司开发人员用于鉴别风险、并依据它作出更加设计、编码和测试决定的顶级安全分析方法学之一。其做法是在 产品设计好之后,利用其所产生的数据流程图[Data Flow Diagram]观察产品的信息流,同时根据给定的几项原则[Stride]找出可能的潜在威胁,然后再一项项根据重要性进行修正。微软在推动其产品安全 性的举措中,常采用这项原则并依此再开发出一系列其它方法,以增强软件开发时的安全性。大多关于威胁模型分析方法的使用都可以在《Writing Secure Code, Second Edition》(By Michael Howard and David LeBlanc)这本书里找到。还有一本关于 threat modeling 的专著是即将出版的《Threat Modeling》(By Frank Swiderski and Window Snyder)。
posted on 2010-11-22 08:26 seal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系统架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