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以前一直以为毕马威等是四大咨询公司,今天才知道那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PwC)和毕马威(KPMG)、安永(Ernst&Young)以及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合称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或PwC,香港称作罗兵咸永道,俗称水记或水房,台湾称为资诚)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服 务机构。它是普华(Price Waterhouse)和永道(Coopers&Lybrand)于1998年合并组建而成。

1 普华(Price Waterhouse)
1849年,塞缪尔·普里斯(Samuel Price)在伦敦开始了其会计师生涯。1865年,普里斯与威廉·豪里兰德(William Holyland)及埃德温·华特豪斯(Edwin Waterhouse)建立了合伙制的会计师事务所,豪里兰德在此之后很快退出。1874年,该事务所被命名为普里斯·华特豪斯公司 (Price,Waterhouse&Co.)。(“公司(&Co.)”的称谓在很久以后才被放弃)到19世纪晚期,普华作为一家会计师 事务所已经取得了广泛的认可。为了应对英国和美国之间快速发展的贸易关系,在1890年,普华在纽约开办了一家分所。美国分所在此之后进行了高速扩张。同 时,原有的英国事务所也在不列颠帝国内部的主要国家不断开办新的事务所。在每个国家都建立了独立的合伙关系,这样就给予了当地合伙人扩张本地业务的强劲冲 动。这样,普华在全世界的扩张不是通过国际范围的合并重组,而是通过建立合作关系的联盟完成的。

2 永道(Coopers&Lybrand)
与普华一样,永道同样可以起源于19世纪。在1854年,威廉·库珀(William Cooper)在伦敦建立了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七年后,库珀的其他三个兄弟也加入了这家事务所,于是便改称“库珀兄弟会计师事务所”(Cooper Brothers)。在1898年,罗伯·H·蒙哥马利(Rober H. Montgomery), 威廉·M·莱布兰德(William M. Lybrand),小亚当·A·罗斯(Adam A. Ross)和他的兄弟T·爱德华·罗斯在美国成立了莱布兰德-罗斯兄弟-蒙哥马利会计师事务所(Lybrand,Ross Brothers and Montgomery)。永道(Coopers&Lybrand)是于1957年由“库珀兄弟(Cooper Brothers&Co.)”、“莱布兰德-罗斯兄弟-蒙哥马利(Lybrand,Ross Brothers and Montgomery)”及一家名为“麦克唐纳-克里(McDonald,Currie and Co)”的加拿大事务所合并而成的。在1990年,永道在英国合并了Deloitte Haskins&Sells。但是,其他绝大多数Deloitte事务所与Touche Ross合并,并最终组建了“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毕马威

毕马威(KPMG)于1987年由Peat Marwick International (PMI)和 Klynveld Main Goerdeler (KMG)的各个成员机构合并而成。毕马威历史悠久,发展跨越三个世纪,KPMG的四个字母分别代表其主要创办人的英文名称缩写。
K代表Klynveld, Piet Klynveld于1917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了Klynveld Kraayenhof & Co.
P代表Peat,William Barclay Peat于1870年在伦敦成立了William Barclay Peat & Co.
M代表Marwick,James Marwick和Roger Mitchell于1897年在纽约共同成立了Marwick,Mitchell & Co.
G代表Goerdeler,Reinhard Goerdeler博士多年来一直担任Deutsche Treuhand-Gesellschaft的主席,其后出任毕马威的主席。他为KMG的合并工作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居功至伟。

1911年,William Barclay Peat & Co.和Marwick,Mitchell & Co.合并成为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会计及专业咨询机构-Peat Marwick International(PMI).
1979年,Klynveld,Deutsche Treuhand-Gesellschaft和跨国专业服务机构McLintock Main Lafrentz进行合并,组成Klynveld Main Goerdeler (KMG).
1987年,PMI和KMG的成员机构进行合并。自此,它们在全球各地的所有成员机构均以毕马威的名义提供服务,或把毕马威之名纳入其机构名称内。

毕马威在中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展历程

毕马威在中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业务可上溯至1945年。在1941年12月香港沦陷时,汇丰银行总办事处被迫暂时迁往伦敦。该行当时的核数师之一—伦敦 的Peat Marwick Mitchell & Co.获委任协助该行编制账项。战争结束后,汇丰银行总办事处迁回香港。为了保持核数工作的连贯性及在该行的要求下,当时担任该行联合核数师的Peat Marwick Mitchell & Co.遂于香港设立办事处。
1945年,Peat Marwick Mitchell & Co.在香港的合伙业务正式成立。
1983年,毕马威在国内设立了首家办事处。
1987年,Peat Marwick Mitchell & Co.与Klynveld Main Goeerdeler进行全球合并,组成了KPMG Peat Marwick.
1992年,毕马威成为首家获准在国内合资开业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1998年,KPMG Peat Marwick更名为毕马威(KPMG).

安永

Ernst & Young(台湾称为致远)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1989年,原八大会计事物所之中的1894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的Arthur Young 及1903年成立于美国克利夫兰的 Ernst & Whinney 之间的兼并造就了现在的Ernst & Young。安永现在是全美第二大会计事物所。1998年,公司在全球132个国家设有675个办事机构,共有82,000名员工。
在华业务由位于香港的中国区总部负责,在北京、成都、大连、广州、澳门、上海、深圳、苏州、武汉设有办事处。

德勤

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台湾称为勤业众信,成立于1894年.在1989年,Deloitte Haskins & Sells International 和在1975年与日本的审计公司 Tohmatsu Awoki & Sanwa 联合的Touche Ross International 合并,形成了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即德勤全球。Spicer & Oppenheim 于1991年加入了我们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和英国的国际网络。1997年,德勤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最大的华人会计师事务所 - 关黄陈方会计师事务所 - 合并。



四大咨询公司:

美国麦肯锡顾问公司、美国波士顿顾问公司、美国“埃森哲”顾问公司、德国罗兰·贝格顾问公司




posted on 2009-11-22 19:52 seal 阅读(207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综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