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随着网络日益发展还有os x用户的增多,有可能会需要在自己的x系统中运行mysql+php环境,比如架设网站或者测试之类。简单步骤如下:

  1、下载MySQL 5.x 发行版 ,解压并安装映像中的两个安装包文件。

  a. mysql-5.x-osx10.6_x86_64.pkg -mysql 5.x 标准版安装

  b. MySQLStartupItem.pkg-mysql启动项目,可以上你的电脑在启动系统时自动运行mysql服务。它安装在/Library /StartupItems/MySQL/,如果你不想系统启动时运行mysql服务,请不要安装。如果你在安装后又不想使用,请删除/Library /StartupItems/MySQL/这个目录。

  启动mysql:

  2、如果你已经安装了MySQLStartupItem.pkg,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3、如果你有安装MySQLStartupItem.pkg或者不想启动电脑,运行:应用程序-实用程序-终端程序,在终端中输入命令:

  sudo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MySQL start

  然后输入你的系统管理员密码,如果没有设定密码就直接回车。

  关闭mysql服务:

  终端中输入命令:sudo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MySQL stop

  然后输入你的系统管理员密码,如果没有设定密码就直接回车。

  mysql root账户密码:

  mysql root密码初始值是空。这样虽然没有问题。但很不安全。建议你更改root用户密码。注意:mysql root用户和系统中的root用户是不一样的。是完全两个不同的用户。

  更改mysql root密码请在终端中输入命令:

  /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新密码

  同时你也可以随时使用这条命令更改你的密码。

  4、下载x版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

  这是一个运行在mac os x系统中的mysql数据库管理软件,支持本地及远程数据库管理。并且还是免费的。这个程序的优点是完全CGI界面。并且密码是保存在本机上的。相对比较 安全。

posted on 2010-05-16 09:38 seal 阅读(45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App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