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大多数网页设计师应该都听到过 “ 框架”, 并且我也相信之前你们肯定也有尝试过。

就想其它程序和脚本语言那样,也会编写不少重复的代码,当然这些也都可以打包在一起以减轻我们的日常工作。

当适当地使用框架的时候,或许会减少您开发的进度。相反,如果您在项目中选择了错误的框架,那么就可能会耗费额外的工作和时间。

通过Google搜索,您就可以简单地查找到很多 开源框架。现在,我要告诉您10个值得一看的,很有前途的框架。

  1. Blueprint: 一款 CSS 框架

    blueprint
    Blueprint 包含了 reset 以消除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差异。很多外部工具和模板都是以Blueprint为框架来创建Web开发的。

  2. 960 Grid System

    960-system
    另一款很值得查看的非常出色的框 架。该下载包含有Firework,Photoshop,Inkscape等等的模板。所以您可以马上设计网页模板。PSD的文件,已经准备好的配备指南 也为设计师们节省了不少时间(The PSD file that comes with guides ready save designers a lot of time)。

  3. Tripoli 框架

    经过测试,Tripoli 支持几乎所有可用的浏览器,包括IE5! 它配备了一些基本文件和一些插件,如“Layout”, “Visual”, “Type”, 和 “Negative”.

  4. YAML – 另一个多列布局

    YAML 是一个有着良好文档,经得起考验的框架。您可以从官方网站上轻松地下载到PDF文档及示例项目。这里有一些工具会帮助您开发。YAML 的使用者可以视觉上创建基于 YAML 布局。/li>

  5. YUI Grid CSS

    YUI Grids 支持像固定宽度布局那样的流宽度布局。这是基于YUI Grids 高级应用,区别于其它 框架。您可以通过从官方网站中下载快速参考表和YUI Grids生成来开始 YUI Grids 应用。

  6. BlueTrip

    bluetrip
    BlueTrip 是一个功能齐全,非常漂亮的框架,它集合了其它框架中优秀的一面。官方网站有一网站的文档和样品程序。

  7. Content With Style

    content-with-style
    这是一种固定宽度的布局方式,zip文件中包含了几种布局范例,如,一个栏目内容的垂直导航,2个栏目内容的垂直导航等等。

  8. Elastic CSS Framework

    elastic
    Elastic 提供说明性的语言来定义布局的结构和行为。这个框架很年轻,它演示的非常好的范例都来自官方网站本身。

  9. Molio CSS/HTML Templates

    Mollio 是在IE7暴露出一些渲染问题之后推出后的。对于网站布局而言这仅仅是个开始,非常设和框架初学者使用。

  10. SenCSS

    sencss
    SenCSS 不包括布局系统,但它确实提供了许多其他东西,如, baseline, fonts, paddings, margins 等等。它提供了注释版及压缩版方便生产使用。

一些您也可以考虑的 框架

  1. WYMstyle
  2. CSS-boilerplate
  3. Typogridphy
  4. CleverCSS
  5. Logicss

结论

选择一个正确的 框架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我经常使用的是 Blueprint 和 960 框架,现在我已经开始尝试这组合这两个框架中的高级应用并创建一份适合我自己的框架。那么您呢,我亲爱的读者?

posted on 2009-09-04 23:09 seal 阅读(3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CSS

评论

# re: 值得一看的10个很有希望的CSS框架(转) 2009-09-05 21:51 隔叶黄莺
关注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