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终于搞定SQuirrel了,这样就可以把项目的开发平台全部迁移到ubuntu下面了,经过测试,项目编译的时间整整节省了一半,jboss的启动时间也省了很多,现在完整编译由以前的十多分钟变为3分钟多点,看来ext3的文件系统比NTFS还是效率高很多啊。
顺便把安装配置SQuirrel的过程中遇到到的问题记录一下,以免忘记:
1。我安装的版本是SQuirrel2.6.8, 在安装完成后启动,显示出来的只有一个空窗口,除了标题栏没任何东西,Google了一下,有人说是jdk版本的问题,由于项目需要,必须使用jdk5,看来只有安装两个jdk了。 可以这么作,原有jdk及环境变量保持不变,再安装一个jdk6,然后手动创建一个launcher,启动参数设置为:/usr/lib/jvm/java-6-sun/bin/java -jar /home/sealyu/tools/SQuirreL/squirrel-sql.jar 。
2。不知道是否由于版本的原因,没找到使用文档,SQuirrel官方网站也没找到。后来自己摸索了一下,想要连接到Microsoft SQL Server(这里我用的版本是2005),下载了最新的jtds驱动,我的是jtds1.2.2.jar。将之放到SQuirrel_home/lib下面,这样就能自动检测到驱动,打开SQuirrel后,在jTDS Microsoft SQL 右键,选择Modify Driver, 在 Extra Class Path 中选出你的jtds架包,List Drivers,这样你就能在下面的下拉框中看到驱动的主类。点击确定按钮,这时候左边树形菜单里面对应的条目前方就由红色的小叉变为绿色的对号了。
3。新建一个Alias,输入你要连接数据库的信息,connect即可使用。


posted on 2009-01-14 10:02 seal 阅读(11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