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Windows上安装Django

首先要准备好相关的软件:

  • python-2.5.2.msi
  • PIL-1.1.6.win32-py2.5.exe
  • MySQL-python-1.2.2.win32-py2.5.exe
  • Django-1.0.tar.gz
  • apache_2.2.9-win32-x86-no_ssl-r2.msi
  • mod_python-3.3.1.win32-py2.5-Apache2.2.exe
  • ez_setup.py:

以上软件都可以在网上下载。对应的网站如下:

以上软件除了Django以外,其它的都下载exe的安装版。

准备工作做完之后就可以开始安装了。下面是具体的安装步骤:

1、安装python

这一步很简单,直接双击运行python的安装程序,按照向导一路next即可。在路经方面建议设置一个比较好找的目录,例如我就是设置为 D:\PythonServer\Python25\这个目录。这样,其它的python相关的资源就都可以组织进PYTHON_HOME这个目录里面 了。(设置环境变量, Path中添加;%PYTHON_HOME%;%PYTHON_HOME%\Scripts;)

2、安装PIL

PIL是Python Imaging Library缩写,主要用来处理图片用的,这里安装它是为了在Django系统中用它来对上传的图片自动的生成缩略图的。安装方法也相当的简单,直接双击运行PIL-1.1.6.win32-py2.5.exe 这个文件,然后一路next即可。因为之前已经安装好了python,所以PIL的安装程序会从注册表中读取到python安装的路经,然后就自动地把PIL安装到python\lib\site-packages\PIL下面了。

3、安装mysqldb

方法同安装PIL,就不废话了。

4、安装Django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你可以从django的网站上下载最新的release 0.95版,也可以从svn中同步一个最新的回来。如果是下载的release版,就解压到一个目录里,例如D:\PythonServer\Django-1.0\下面, 并把ez_setup.py:拷入其目录下。

由于Django现在采用python.egg的方式,所以在安装Django之前需要安装setuptool。这一步非常简单,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进入到D:"PythonServer"Django-1.0>,输入命令python ez_setup.py,它会自动检查系统中是否安装了setuptool,如果没有它就连线到互联网下载一份最新的回来并且安装。接下来就是安装Django了。输入python setup.py install,这个命令将会把Django安装到site-package下面并同时设置好sys.path。

到此,Django基本的安装就结束了。

或者手动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装,结束后,把%PYTHON_HOME5\Lib\site-packages\django\添加到环境变量.

5、安装apache

上面安装的仅是开发环境,虽然可以运行但是却不能作为生产系统。这里我们采用apache+mod_python的组合来实现一个生产系统。

安装apache也相当的简单,双击安装文件,按照向导做下去即可。

6、安装mod_python

双击安装文件,按照向导一路的next即可。

一切都安装完成了。

posted on 2008-09-10 20:12 seal 阅读(35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