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yu

--- 博客已迁移至: http://www.sealyu.com/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18 随笔 :: 87 文章 :: 22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将windows 上的一个应用迁移到Ubuntu上进行开发,在设置完对应的环境配置后,执行ant遇到一个问题,控制台中提示在对应的class路径中找不到JunitTask类。 后来发现在/usr/share/ant/lib下面只有两三个jar包,而在window下面这个文件夹中有几十个jar包。后来在网上搜索发现,原因是在使用ubuntu中的sudo apt-get  install安装ant时,会缺少很多jar包。
    该文章的作者提供了一种方法:
到Ant 的主页下载源码包,解压后在lib目录下建子目录:optional,将文件junit-4.1.jar复制到该目录下,回到主安装目录,执行 build.sh,安装到你所选择的目录,这时,在对应的目录(即ANT_HOME)下的lib目录下可以找到ant-junit.jar包。在 build.xml中使用标记也就可以识别了。
    但是我没有采用这种方法,感觉比较麻烦,我采用了下面的方法:
1.sudo apt-get remove ant
2.下载ant的压缩包,解压到/usr/share/ant目录。
3.sudo apt-get install ant.这时会将对应的目录覆盖,但是之前的jar包全都保留下来。
4.再次运行ant,ok。
posted on 2008-04-09 12:45 seal 阅读(6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Ubuntu 中使用ANT遇到的问题 2008-04-10 15:11 Eric.Zhou
Great Ma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