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者

统计

留言簿

友情链结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如何应对对项目进度产生负影响的人

Robert L. Glass在《Negative Productivity and What to Do about It》(详见IEEE Software, September/October 2008, p. 96)阐述了自己对那些影响项目进度的人的亲身感受和对此应采取的解决方案。

作者以个体差异开头(作者指出,在软件工程文献中提到过非常大的个体差异:28:1 (for error identification) to 25:1 (for coding ability) to 11:1 (for timing efficiency) to 6:1 (for sizing efficiency)。但不幸的是,这些差异并没有得到我们足够的认识,作为实践者,我们不知道如何鉴别出那些是别人28倍生产力的人,他们对于按时交付高质量的软件非常重要;作为研究者,在案例研究中也没有对个人进行足够的区分,这将导致对结果的误读。),然后引出对项目进展带来负作用(影响项目进度)的人''(someone who has negative productivity—that is, someone whose inclusion on a project actually makes the project less efficient.)'',接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的三个例子做了阐述:

1. Disfunctional labor relations. 项目(与软件无关)组被抽走一人,却发现生产力提高了;这个案例让作者意识到项目中存在让人不易觉察的对项目生产力产生负影响的人;
2. Moral rebellion. 作者所带领的项目组中存在一个对公司存在性不认同的人,导致项目进度滞后,使作者受到了软件职业中最差的评价;
3. Overly high standards. 作者所在的项目组由于一个对质量要求非常严的QA,总是对提交的产品不满意,结果导致产品迟迟不能交付。

对待这些人,作者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解雇他们。''(If someone on your project is deliberately delaying its progress, there’s probably only one reasonable solution. Fire them! If you don’t, your team will be sorry, your company will be sorry, and, quite likely, you’ll be sorry as well!)''

posted on 2010-12-05 16:12 软件工程实践者 阅读(148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评论

# re: 如何应对对项目进度产生负影响的人 2010-12-06 09:43 @joe

借助马云的一句话来回答你:员工不高兴,员工做出来的东西能让客户高兴吗?。
首先你要分析员工为什么有意见,为什么会影响生产力,先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单纯的解雇,只能说你在逃避。以后这样的问题还会出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应对对项目进度产生负影响的人[未登录] 2010-12-06 14:06 软件工程实践者

@@joe
当然,我也觉得作者的做法有些“严厉”,这与国内处处强调“和谐”是格格不入的。
然而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美国人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上还是非常专业化(非常敬业和非常专业的)的,不像我们工作和私人活动搅和在一起。
其实作者只是简单的给出了自己认为有效的方法,也许这里的“Fire them"有着其它含义(不同于我们理解的解雇)。换成我们的环境,正如你所说,这里面要考虑的因素就非常多了,也不是短短几句话可以说清楚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