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者

统计

留言簿

友情链结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IT Productivity = ??

本文是对:
Linda Wilbanks. IT Productivity = ??. IT Pro, November/December 2009, pp. 64, 63
的总结。


文章探讨了什么事生产效率(或工作效率,但并没有深入,只是个引子),以及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文章开头指出,“productivity”(生产力,此处译为工作效率)通常被定义为生产效能(efficiency)、度量(metrics),以及在生产过程中单位输入得到的产出的衡量。但对IT人员来说,什么是生产效能呢?作者给出了一个非正式的定义“一个有效率的人是指那些能够在指定的时间内以高质量的方式完成指定工作的人。”这引出下一个问题:我们如何做可以使员工更有效率?

作者援引Mr. Elgan在2009年4月5号的Computerworld那期中的一篇文章“Why Goofing Off at Work Boots Productivity"中的话说,

那些偷偷在Fackbook和Twitter上花少量时间的办公室“懒鬼”(slacker)比那些全部时间都用来做工作的人能做更多的工作。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证实了这种真实性。他们的研究发现,一般来说,那些为了个人原因在工作时间内使用Internet的人比不用的人效率高9%

作者指出,尽管Mr. Elgan没有指出这些研究者是如何衡量生产率的,但他给出了为什么那些在Internet上花费时间的人更具有效率的一些原因:

  • 潜意识仍然关注于工作中的问题,解决方案通常会在随后出现;
  • “游手好闲”(Goof off)的时间是一段清理个人思想、消除个人顾虑的时间。在这一小段时间后,你会回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 从项目或任务中的短暂休息也可能是在受教育(或学习),例如读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东西。这些信息有可能在以后帮你解决另外的问题。

作者接着列举了一些管理者们在不鼓励计算机游戏或网络冲浪的情况下建议所采用的提高员工效率的方式:

  1. 给员工有意义的工作。
  2. 承认/赏识员工所完成的工作。
  3. 给员工为了最好完成工作所需要的工具。
  4. 批准员工休息。
  5. 给予员工尊重。

作者还举了一个例子,说有个复有创造力的同事把键盘上的F1~F12都附加了新功能:

F1 Accurately reflect what’s in the building’s vending machines.

  • F2 Display the current traffic report for the area.
  • F3 Make every piece of software on your machine work exactly as advertised.
  • F4 Play your favorite music to lower your blood pressure.
  • F5 Bring up your favorite picture of the beach or of the place you plan to retire.
  • F6 Show a running clock on how many hours you have left until you retire.
  • F7 Show you where your kids or pets are (but be careful, this might not relieve stress!).
  • F8 Automatically delete all emails that were sent “Reply All.”
  • F9 Delete all meetings for the day, sending emails of regret to all attendees.
  • F10 Show what your 401K balance was two years ago instead of today’s value.
  • F11 Automatically start dinner/ESPN/CNN/soap opera (programmable to suit individual preferences).
  • F12 Advance time to five minutes before quitting time on Friday of the current week.

作者最后指出,作为管理者,需要关注如何现实的鼓励员工发挥他们最大的效率,还需要决定如何来优化工作环境。只要求生产效而没有适当的管理支持和资源将适得其反。作者认为,不时地准备一块蛋糕(不管什么原因)可以鼓励团队和沟通。

By the way:作者是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的CIO。

posted on 2009-12-19 22:59 软件工程实践者 阅读(3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娱乐休闲心情放飞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