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者

统计

留言簿

友情链结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第十四届国际软件产品线会议

9.13至9.17日,第十四届国际软件产品线会议(SPLC 2010)在韩国济州岛的华美达酒店举行。这是SPLC第二次来到亚洲(上次是2007年在日本。作为软件工程知名会议,SPLC轮流在美洲、亚洲和欧洲举行,是系统化软件复用的专业会议)。

作为与工业界联系比较紧密、体现软件工业化的主流会议,SPLC 2010并未得到国内的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内工业界的相对落后的局面(既没有产品线的实践,又缺乏对先进软件生产方式的跟踪与研究)。

本次的参会者来自国内的只有 5 人(包括我和导师,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当然也有一些海外华人(老师和在读的博士(后))。会议论文集收录了来自国内的一篇短文、一篇Poster(我们的),以及一篇工业化论文。对我来讲,最大的收获在于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一些当前最新进展和认识结交了一些新朋友,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虽然离家很近。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李东老师参加了Software Product Line Fame of Hall竞评演讲(本次会议唯一的一个),至于能否加入Fame of Hall要等下次会议(SPLC 2011,慕尼黑)才能知晓,不过李老师所展示的航空安检系统产品线已经得到了与会绝大多数人员(好像没有发现几个不赞成的,呵呵)的认可,很可能成为国内第一家啊,祝福。

posted on 2010-10-30 17:22 软件工程实践者 阅读(147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学术会议

评论

# re: 第十四届国际软件产品线会议[未登录] 2010-11-01 09:15 aaa

李老湿V5!!!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十四届国际软件产品线会议[未登录] 2010-11-02 13:08 软件工程实践者

祝李老师好运。页祝下次SPLC亚洲之行可以到中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十四届国际软件产品线会议 2010-11-05 01:32 李东

谢谢!我们继续在实践SPL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