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session

Posted on 2006-09-18 10:31 久城 阅读(49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理解笔记

新建立一个Web Project...用来测试session的功能。

session就象一个大容器,关键在于它的生命周期,它存活在父窗口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比如在一个index.htm页面中创建了一个session,那么在这个index.htm的页面没有被关闭的过程中,index的所有子连接,子连接的子连接等等,session都是同一个容器。但是,当我重新启动index.htm的时候,原来的session消失,新的session产生。

就象以前学习的那个数据库的实践一样,可以实现不同的客户端每次访问服务器,服务器都会分配给客户端不同的一个session用以区别不同的用户。

主要用法
//session test

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  //需要的包

Http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   //定义session对象

session.setAttribute("name",name);   //设置session属性

String sessionname = (String)session.getAttribute("name");   //取session属性的值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Feedback

# re: 初识session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11 16:20 by 静儿
在现在的高版本浏览器里,把浏览器的所有页面都置为一个session.要[重新启动],要关掉所有页面,太麻烦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