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让我头疼的MyEclipse...

Posted on 2006-09-14 22:51 久城 阅读(8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理解笔记
这几天一直在迷迷糊糊的学习,大多数时间都花在配置上,看了好多网上的文章,自己总结下,以防忘了。哈哈.

最近老师讲的都是关于Web Programming的知识,能涉及到的方面有JAVA便宜环境JDK,WEB服务器tomcat,还有就是老师说以后会经常用的Eclipse。

刚刚接触Eclipse,还没怎么弄熟悉呢~就开始弄到MyEclipse..MyEclipse是我接触的Eclipse的第一个插件。

所以,一点一点的,第一步从JDK开始,这个简单...设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F:\jdk1.5.0_06;
CLASSPATH:.;%JAVA_HOME%\lib;
然后在PATH里加入:%JAVA_HOME%\bin;(其实只需要把JDK的bin目录加到PATH里就可以,至于JAVA_HOME和CLASSPATH以后还会用到,估计这也是一种规范,所以就这样写了..)

然后,安装tomcat...设置环境变量:
CATALINA_HOME:F:\Tomcat 5.0;
再在系统变量CLASSPATH的值的后面加入:%CATALINA_HOME%\common\lib;
再在系统变量Path的值中"%JAVA_HOME%\bin;"的后面加入:%CATALINA_HOME%\bin;

然后安装Eclipse,把下载的ZIP包直接解压就可以用。

最后就是MyEclipse,折磨了我好半天,其实很简单,下载MyEclipse的安装包之后执行(MyEclipseEnterpriseWorkbenchInstaller_5.0.1GA_E3.2.exe),会有两个路径需要修改,把这两个路径都设置成Eclipse的安装路径,比如我的Eclipse装到F:\下,就是F:\eclipse。然后把其中一个安装出来的文件夹(eclipse)中的features和plugins这2个目录覆盖原有的文件..我就是因为这个弄来半天没弄好,郁闷啊!

然后运行eclipse.exe(首次运行要求指定Workspace),依次点击Window ——Preferences ——MyEclipse——Subscription ——Enter Subscription,输入注册名以及注册机生成的注册码。

这个MyEclipse这个插件就可以用了~哈哈~用来干啥还不了解呢!慢慢学习!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