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搭建oracle环境...

Posted on 2008-12-12 16:52 久城 阅读(8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学习
安装oracle10g标准版,其余选项皆默认。安装的实例名为......假设为realsmy。

安装结束,系统的服务中会多出来以下几个服务:

OracleDBConsolerealsmy
OEM(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不是峨眉哦)数据库控制台,服务器IP改变后,服务将无法启动。

OracleJobSchedulerREALSMY
这个不知道,没用过。

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
网络版的SQL*Plus,看起来比较酷,个人感觉不实用。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
OracleServicerREALSMY
这两个,一个是监听器,一个实例的服务,偶们使用oracle只用这两个就OK。

客户提供了系统构成书,还有部分DB的脚本。我开始按照要求搭建。

好不容易找到了和客户相近的那个oracle版本,我就纳闷儿了,一个oracle10g怎么就那么多子版本。

建立实例之后,导入脚本。顺序基本上就是,
1. 用sys登录,导入建立用户脚本。
2. 用新建的用户登录,导入建立表空间脚本。
3. 导入建立table,view,package等的脚本。

over,真easy。

中间还遇到一个小问题。
关于脚本中使用Partitioning(分区)的部分,执行时报如下错误:
ORA-00439 : 未启用特征。Partitioning。
调查后才发现,原来oracle企业版才支持Partitioning的功能。而我安装的是oracle标准版。
当然,我没有重装oracle,而是直接把Partitioning部分的脚本删了。嘿嘿。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