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乱码与DataBase乱码问题整理

Posted on 2007-11-21 08:43 久城 阅读(13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学习
 

一.             FTP乱码问题。

1. 问题描述:

在利用FTP服务器进行文件上传的过程中,当上传文件的实际文件名是西班牙文或中文的时候,出现了因文件乱码而无法在FTP服务器上创建文件的问题。

2. 问题调查

环境:

FTP服务器建立在DB服务器所在的机器上。

Web服务器为编码者自己的机器上。(日文操作系统)

具体情况:

当上传文件的实际文件名为英文或者日文的时候,文件上传正常。

当上传文件的实际文件名是中文或者西班牙文的时候,提示无法创建该文件:(错误消息中该文件的名字显示为乱码)。

问题可能出现在由客户端将文件上传到FTP服务器上之后,文件名无法得到正确的解析,因而报错。

尝试一:

通过IE作为FTP客户端,直接访问FTP服务器端,成功进入后,试图将文件名为ÁÚáúÉÜéüÍÑíñÓ¡ó¿.txt的文件直接拷贝到FTP服务器上。

结果,拷贝失败。

尝试二:

以上测试,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分别在不同的机器上。

现将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都创建在同一台机器上。

结果,上传成功,没有出现乱码问题。

3. 问题分析

由于编码者所用的机器与DB服务器所在的机器,其机器所拥有的字符集不一致,造成了在进行文件传递的过程中,文件名无法得到正确的解析,因此产生乱码。

如何确定和修改机器字符集的相关信息,还在调查过程中。

二.             DataBase乱码问题

1.     问题描述

当画面中的入力项包含西班牙文时,入力到DataBase中的数据为乱码,导致再次从DataBase中取数据显示到画面上时,显示的数据依然是乱码。

2.     问题调查

尝试一:

向数据库中入力英文,保存并显示,没有问题。

尝试二:

向数据库中入力日文,保存并显示,没有问题。

尝试二:

向数据库中入力中文或者西班牙文,保存并显示,出现乱码

例如:Ú->U

乱码的出现可能与数据库的字符集设置有关。

3.     调查分析

查看数据库字符集环境:
select *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其来源于props$,是表示数据库的字符集。

查看客户端字符集环境:
select * from nls_instance_parameters,其来源于v$parameter

表示客户端的字符集的设置,可能是参数文件,环境变量或者是注册表,个人习惯修改注册表中的NLS_LANG键值。

客户端的字符集要求与服务器一致,才能正确显示数据库的非Ascii字符。

字符集要求一致,但是语言设置却可以不同,语言设置建议用英文。如字符集是zhs16gbk,则nls_lang可以是American_America.zhs16gbk。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