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svn信息泄漏探测工具(新手学python)

快放假了,比较闲,写了个svn信息泄漏的探测工具,严格意义上说和wwwscan功能差不多,判断是否存在/.svn/等目录,贴上代码:
#coding:utf-8
import sys
import httplib2
if len(sys.argv)<2:
print 'Usag:'+"svnscan.py"+" host"
sys.exit()
#判断输入url是否是http开头
if sys.argv[1].startswith('http://'):
host=sys.argv[1]
else:
host="http://"+sys.argv[1]
#访问一个不存在的目录,将返回的status和content-length做为特征
status=''
contentLen=''
http=httplib2.Http()
dirconurl=host+'/nodirinthiswebanx4dm1n/'
dirresponse=http.request(dirconurl,'GET')
status=dirresponse[0].status
contentLen=dirresponse[0].get('content-length')
#字典中保存svn的常见目录,逐个访问和特征status、content-length进行比对
f=open(r'e:\svnpath.txt','r')
pathlist=f.readlines()
def svnscan(subpath):
for svnpath in pathlist:
svnurl=host+svnpath.strip('\r\n')
response=http.request(svnurl,'GET')
if response[0].status!=status and response[0].get('content-length')!=contentLen:
print "vuln:"+svnurl
if __name__=='__main__':
svnscan(host)
f.close()
  svnpath.txt文件中保存的常见的svn版本控制的目录路径等,借鉴了某大婶的思路,根据返回的状态码、content-length跟一个不存在的目录返回的状态码、content-length进行比对,主要目的是确保判断的准确性,因为有些站点可能会有404提示页等等。
  目前只能想到的是存在svn目录,且权限设置不严格的,所以这个程序应该是不能准确判断是否存在漏洞,只能探测是否存在svn的目录。
  不知道还有其它的办法来确认一个站点是否存在svn目录?目录浏览返回的状态应该也是200?还是有另外的状态码?

posted on 2014-12-23 00:02 顺其自然EVO 阅读(5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