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测试Web应用程序的基本要素

  今天,每个人都依赖用于商业,教育和交易目的各类网站。网站涉及到互联网。人们普遍认为,现如今样样工作都离不开互联网。不同类型的用户连接到网站上为了获取所需要的不同类型的信息。因此,网站应该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作出响应。与此同时,网站的正确的响应已经成为对于企业或组织而言至关重要的成功因素,因此,需要对其进行应彻底和频繁的测试
  在这里,我们将讨论通过各种方法来测试一个网站。然而,测试一个网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不仅需要测试客户端还需要测试服务器端。通过这些方法,我们完全可以将网站测试到只存在最少数量的错误。
  网络测试介绍:
  系统的客户端是由浏览器显示的,它通过Internet来连接网站的服务器.所有网络应用的核心都是存储动态内容的关系数据库。事务服务器控制了数据库与其他服务器(通常被称为“应用服务器”)之间的的交互。管理功能负责处理数据更新和数据库管理。
  Web应用程序的广泛架构:
  根据上述Web应用的架构,很明显,我们需要进行以下测试以确保web应用的适用性。
  1)服务器的预期负载如何,并且在该负载下服务器需要有什么样的性能。这可以包括服务器的响应时间以及数据库查询响应时间。
  2)哪些浏览器将被使用?
  3)它们有怎样的连接速度?
  4)它们是组织内部的(因此具有高连接速度和相似的浏览器)或因特网范围的(因而有各种各样的连接速度和不同的浏览器类型)?
  5)预计客户端有怎样的性能(例如,页面应该多快出现,动画,小程序等多快可以加载并运行)?
  对Web应用程序的开发生命周期进行描述时可能有许多专有名词,包括螺旋生命周期或迭代生命周期等等。用更批判的方式来描述最常见的做法是将其描述为类似软件开发初期软件工程技术引入之前的非结构化开发。在“维护阶段”往往充满了增加错失的功能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我们需要准备回答以下问题:
  1)是否允许存在用于服务器和内容维护/升级的停机时间?可以有多久?
  2)要求有什么样的安全防护(防火墙,加密,密码等),它应该做到什么?怎样才可以对其进行测试?
  3)互联网连接是否可靠?并且对备份系统或冗余的连接要求和测试有何影响?
  4)需要什么样的流程来管理更新网站的内容,并且对于维护,跟踪,控制页面内容,图片,链接等有何要求?
  5)对于整个网站或部分网站来说是否有任何页面的外观和图片的标准或要求?
  6)内部和外部的链接将如何被验证和更新?多频繁?
  7)将有多少次用户登录,是否需要测试?
  8)CGI程序,Applets,Javascripts,ActiveX组件等如何进行维护,跟踪,控制和测试

posted on 2014-12-22 23:47 顺其自然EVO 阅读(6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