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AlwaysOn可用性组功能测试(2)-SQL Server群集故障转移

三、 SQL Server群集故障转移对AlwaysOn可用性组的影响
  1. 主副本在SQL Server群集CLUSTEST03/CLUSTEST03上
  1.1将节点转移Server02.以下是故障转移界面。
  1.2 服务脱机,alwaysOn自然脱机,但侦听IP并没有脱机。
  1.3 SQL服务联机后,侦听IP【10.0.0.224】会脱机重启,alwaysOn资源组联机


.4 转移后恢复正常,连接正常,语句执行正常。
  2. 主副本在SERVER03的服务上
  2.1 当前主副本在SERVER03上,SQL Server故障转移对可用性组没有影响。以下转移脱机界面。
  测试总结
  A、 若主副本在SQL 群集上,当服务脱机时候,侦听IP并不会脱机,AlwaysOn会脱机;可用组不可用。
  B、 当服务重新联机,侦听IP会脱机重新联机,侦听IP会发生顺断。
  C、 重新联机到AlwaysOn连接过程使用20秒左右。
  D、 当主副本不在SQL群集上,群集的故障转移对可用性组没有影响。
相关文章
AlwaysOn可用性组功能测试(1)-故障转移测试




posted on 2014-12-08 20:38 顺其自然EVO 阅读(9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