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测试团队管理-第四篇:磨合与阵痛

 新测试部门在形式上成立了,面上的整合也都做了,深度的整合才刚刚开始。对已有部门人员和组织架构盘点一遍,发现情况极不乐观。第一,两名原代理测试主管,一名开始休为期四个月的产假,一名刚休四个月产假回来。在代理测试主管下面,有几名测试骨干,但是没人具备一点儿测试团队管理经验,过往基本上是每位 测试主管直接管理下面的二十位左右测试工程师,缺乏管理层次。第二,五分之一的部门员工正在孕期、产期或者哺乳期。第三,测试能力严重匮乏,以手工黑盒测 试为主,性能测试可以开展一点点,测试自动化和其他能力基本为零。第四,测试部门严重缺乏过程资产和技术积累,没有Bug总结分析,没有测试项目总结分析,没有测试分析设计,尚停留在测试执行层面,只有一些基本的测试计划、测试用例、测试报告和Bug库中的Bug。
  公司老板对原测试部门的不满积压太久,没有耐心再一点点等了,直接给出一剂猛药,立即执行,不容商量,那就是换血和淘汰。原测试主管不合格,先转为部门助理,后继安排再定,着手社招新测试主管;外部招聘加内部培养几名一线测试经理,搭建起部门的核心架构;对基层测试工程师,逐一评估,分批淘汰。这些命令对于刚熟悉新公司和部门基本情况的我,是发自内心不愿看到的,也是绝大多数人不愿看到的。
  在高层的重压下,在开发部门部门经理的疑虑中,在两名老测试主管的迷茫与彷徨中,在基层测试工程师的不解甚至背后议论中,招聘进新测试主管,提拔几名一线测试经理,走了一些测试工程师。外人看到的,是新来的部门经理冷血、部门人员动荡。我有时感觉自己好像站在一艘船上,这艘船四处漏水、在大海中颠簸飘摇; 而我就是就是这艘船的船长兼舵手,在东修西补的同时,还要尽力保持正确的航向高速行驶,不能翻船。
相关文章
测试团队管理-第三篇:部门整合(2)

posted on 2014-12-03 13:39 顺其自然EVO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