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对测试人员或开发人员来说相互沟通有多重要?

  要开始讨论的话题之前,我想举一个实际生活中的例子:
  丈夫和妻子住在同一所房子里,且不与对方沟通。或者说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他们只是用短信告知对方如果有什么重要事要注意。否则,两人都是在忙自己的生活,不怎么会打扰或者照顾对方。长久如此会发生什么?一种挫败感升高,刺激倍增,愤怒的表现和情绪失控的发生。一段关系只会在有频繁交流,难得争吵,大量共识以及彼此之间赞扬的情况下才能加强。
  现在,将上述情况与软件项目生命周期进行一下比较。
  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之间的关系也是类似的,双方都为一个项目工作为了要取得成功。世界上没有任何项目仅仅因为工具,预算,代码或基础结构而获得成功。往往是真实的人使得项目成功。而为了让事情顺利完成,需要的是一个团队,而不是个人。
  简述了这条主线后,我希望你深入理解为什么测试者和开发者都应该彼此沟通,作为一个团队进行工作。
  为什么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应该沟通,作为一个团队进行工作?
  首先,让我们看看如果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作为一个团队工作会有怎样的好处:
  #1.默认情况下项目是成功的:
  当项目过程中不存在开发团队和测试团队经常由于琐碎的问题和自我进行争吵的情况下,该项目保证是成功的。大多数时候,开发团队和测试团队都会玩分配的游戏。是的,bug的分配。每个人都想证明问题是由另一方造成的。如果大家都能够理解最终的问题是在前提(项目)中,并试图一起解决它的话,其他所有的问题也都可以得到解决。
  #2.个人的成长:
  如果有一个良性的竞争,而没有隐藏的斗争,那每个人都可以得到成长。分享想法并接受建议,给每个人一个机会去取得进步。
  #3.团队的成长:
  通过让团队成员彼此了解,并互相尊重对方的工作,能够最终使团队变得更强,更有竞争力。
  #4.为未来而学习
  在完成一个成功的项目后,每个人都学到了东西。使得团队未来的项目完成变得更成功,更轻松自由以及更流畅。
  好了,现在我们知道一起工作而不是单独作为一个开发人员或测试人员工作的好处,但是如何做到呢?
  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沟通是关键
 彼此合作的方法:
  #1.不要将自我带入工作岗位:
  有意或无意,我们带着自我进入工作场所。我们认为自己正在尽力做到最好(毫无疑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不是如此。
  如果开发人员认为,对于他所开发部分的任何缺陷的报告都是无知的,琐碎的,怀着恶意的想法或是努力在骚扰他,那么与其说这个缺陷是个bug还不如说这是一种自我意识问题。如果测试人员认为,他报告的错误被驳回,是因为开发人员试图伤害别人,因为开发人员不喜欢解决bug,因为开发人员认为,某个测试人员没有正确的理解,或者因为开发人员认为他是一名开发人员,他做的最好……那测试想法和发现的bug都会减少。
  由于展示与表现自我,我们使自己难以获得成长也使他人难以工作。
  所以,如果可能的话,不要想着你是一个测试人员,首先想到你是一个正在努力让一切正确完成的团队成员。不要因为bug被驳回而感到受伤,而是试试去了解背后的原因。不要因为知道测试的预计时间即将到来而停止。不要因为觉得开发工作是个伟大的工作从而看轻自己,也不要因为觉得自己的工作是给别人找他们工作上的错误而过分自信。
  ------------
  #2.现实一点:
  作为测试者,要面对的最痛苦的时候是,当你汇报的错误被驳回的时候。现实一些,试图去了解驳回背后的原因,试着去了解你怎么会误解或错误推测的,如果你认为你提出的方案是正确的,试图说服开发人员或项目经理,并尝试继续。
  #3.优先考虑项目:
  总是关注全局,并相应地优先考虑事情。项目整体比一个bug或个人更重要。放下你的自我,去开发人员那里,讨论,分享,理解和进行相应的工作。
  #4.要有耐心:
  事情并不会一夜之间改变,因此要有耐心,继续好好地完成你的工作。不要因为有人给你负面的评价或者开发人员一时不接受你找到的bug而丧失动力。
  #5.分享想法,但不要强调实现:
  开发和测试团队之间的频繁交流,有助于双方产生更多的想法。开发者可以建议有关如何更好的测试特定的模块,与此同时测试者可以建议如何纠正缺陷。放开自己去接受新的建议并交流想法。
  #6.接受人们是会犯错误的:
  找到一个关键的错误之后,不要在开发人员的面前嘲笑这个错误。要知道,测试人员在一个时间和预算紧缩的环境下工作,开发者也是如此。没有人可以创建一个毫无漏洞的软件,不然测试就不会存在了。因此,明白自己的角色,并帮助解决问题,而不是取笑它们。
  #7.了解多个团队总是比一个团队做的更好:
  测试团队孤立于所有其他开发团队,不能成为高产的团队。当一个测试人员调整自己与开发人员之间的关系,并发展相互的关系,就能创建一个良好的团队环境,当所有的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一起工作时,这对双方而言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8.敏捷测试和结对测试:
  建议:敏捷方法,齐心协力,做好结对测试,与开发人员共同工作,讨论并经常开会,减少文件,给予同等的重视以及尊重每个人的工作。
  我总结为以下主题:
  如果你认为你是一个清洁工,你将永远是清洁工。
  然而
  如果你认为你正试图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干净,赶上垃圾收集车,并努力战略性的完成事情,世界肯定会更好。
  作者简介:这篇文章是由STH团队成员Bhumika Mehta所写。她是一个项目负责人,有着7年的软件测试经验

posted on 2014-11-27 11:58 顺其自然EVO 阅读(3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