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iOS为移动中的UIView(UIButton )添加点击事件

 高高兴兴迎接新的产品新需求,满心欢喜的开始工作,结果研究了一下午才发现,是自己想的太简单了,是我太单纯呀。
  需求是这样的类似下雪的效果,随机产生一些小雪花,然后每个雪花可以点击到下个页面。
  接到需求之后我的首先想法就是用button实现不久可以了,多简单点事情,结果实践之后就知道自己多么的无知了,在移动中的button根本没有办法接收点击事件。
  然后同事给出了一种解决办法,通过手势获取点击的位置,然后遍历页面上的控件,如果在这个范围内就点击成功。通过这个想法我尝试用frame来实现需求,然后发现自己又白痴了,页面上所有的“雪花”的frame,都是动画结束的位置,并不是实时的位置。
  但是我感到用手势,然后通过位置,遍历,这个思路应该是对的,于是继续百度,发现了一个好东西
  - (CALayer *)hitTest:(CGPoint)p;
  通过这个可以得到这个页面时候覆盖了这个点,这样就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了,把手势加在“雪花”的父页面上,然后点击事件里进行处理(当然 用这个方法就没有必要一定用button)
-(void)tapClick:(UITapGestureRecognizer *)tap
{
CGPoint clickPoint =  [tap locationInView:self];
for (UIImageView *imageView in [self subviews])
{
if ([imageView.layer.presentationLayer hitTest:clickPoint])
{
// This button was hit whilst moving - do something with it here
break;
}
}
}
}
  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当然应该还有其他的方法,欢迎补充。

posted on 2014-11-26 15:0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3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