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测试团队管理-第一篇:空降

 空降到新公司做测试部门的部门经理有一年了,回头看看,才发现自己有多勇敢和幸运。和我同一批空降过来的,还有两位研发方向的副总,一位项目总监;其中一 位副总来了不到3个月就走了,项目总监坚持了10个月,另一位副总熬了11个月,都不满1年。
  比我们这批早来几个月的,还有2名市场营销方向的副总,也只 干了半年左右就悻悻离开,其中一位曾经在公司干过五六年,辞职若干年后又回来。和我一样能干满一年的,只剩下一位比我早来几个月的财务总监。
  总结一下,大 体有以下几种原因。其一,没有实权,定位模糊。新公司出于延揽人才的需要,给予空降人员很高的头衔,比如副总和总监,但在实际组织架构中,实权掌握在部门 经理手中,副总和总监手下一个直接汇报对象都没有,更多是起到顾问和参谋的作用,这让想干一番事业,在过往各自公司中都担当过封疆大吏的人极其不爽。更让 他们不可接受的,是好几个月过去了,公司也没给出明确的工作内容和责任边界。其二,缺乏信任。相比新来的高管,老板更信任几名跟随自己南征北战多年的中 层,重要的事情一概和老中层商议,新高管空挂个头衔,连会议通知都得不到。想获得深度信任,没个两三年时间根本没可能。其三,组织架构和汇报关系不清晰, 管理相对不规范,典型的夫妻店公司。这让习惯了规范化管理的新高层极不适应。其四,在招聘面试环节,信息双向沟通不充分,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公司和新高管 都发现对方未能达到自己的期望。我和财务总监能相对顺利地留下来,原因差不多,都是因为公司对我们两个人的需求和定位相对明确,而且是刚性需求:公司想上市,需要一名有注册会计师资格的CFO;公司想整合原有的两个小测试部门为一个公司级的大测试部门,内部实在没有合适人选,原有的两个测试主管,一个正在休产假,一个在孕期即将休产假。

posted on 2014-11-17 10:30 顺其自然EVO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