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开发者应了解的一些SQL优化准则

  下面介绍一些开发者在数据库操作中要注意的SQL编码准则。虽然本文不能覆盖所有的准则,但还是希望能给开发者带来些许帮助。下面就来看看在编码实践中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
  1.  在长时间运行的查询和短查询中使用事务
  如果预期有一个长时间运行的查询,并且有大量的数据输出时,开发者就应该在BEGIN TRAN 和END TRAN之间使用事务。
  这样事务会在缓冲区缓存为独立事务,并会被分配特定内存,以此来提高处理速度。
  2.  不要使用SELECT *
  如果使用SELECT * 来选择表中的所有记录,那么一些不必要的记录也被读取、缓存,增加了磁盘的I/O和内存消耗。
  3.  避免在WHERE子句中使用显式或隐式函数,比如Convert ()
  4.  避免在触发器中执行长时间的操作
  5.  适当使用临时表和表变量
  当结果集较小的时候,请尽量使用表变量;当结果集相当大时,使用临时表。
  6.  使用连接(JOIN)代替子查询(Sub-Queries)
  子查询通常作为内联代码来使用,而连接(JOIN)则作为表来使用,这样速度会更快。所以,应尽量避免在连接中使用子查询。
  7.  连接条件中表的顺序
  在连接条件中,应尽量首先使用较小的表,然后逐步使用较大的表。
  8.  循环优化
  如果操作在循环内部没有任何影响,那么应尽量将操作放到循环外面,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因为,SQL Server优化器不会自动识别这种低效率的代码,更不会自动优化(其他一些语言的编译器可以)。
  9.  参数探测
  不要在正执行的SP(存储过程)中使用SP参数,这样会导致参数探测(Parameter Sniffing)。应该在声明和设置后再使用SP参数。由于这个原因,SP的行为在每次运行期间都不相同。
  10.  当使用条件语句时,可以使用Index(索引)Hint(提示)
  比如在SQL Server 2008中,可以使用Index hint,也可以使用fixed plan hint强制在查询中使用hint,以提高运行速度。
  11.  在声明中明确指定存储过程中数据类型的大小
  开发者随机声明数据类型的大小是不可取的,如:Varchar (500)。这在执行时会在缓冲区中增加不必要的预留空间。
  12.  在查询中有效利用MAXDOP(最大并行度)设置
  询问数据库管理员关于四核CPU可用性的设置,包括内存的设置,然后适当使用hint,可以有效改善查询速度。
  13.  SQL Server 2008中的GROUPING SETS
  如果数据库服务器为SQL Server 2008,那么可以在所有的Unions中使用Grouping Set来代替Group By。这样在Union中重新进行group by排序时,优化器不会每次都制定一个计划。
  14.  当发生死锁时,总是使用With (nolock) 和With (rowlock)

posted on 2014-07-07 20:44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