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MonkeyRunner与模拟器连接

MonkeyRunner是Android系统自带测试工具。使用之前要安装配置好android开发环境。
  1、用eclipse打开android的模拟器或者在cmd用android命令打开模拟器。
  例如:C:\Program Files\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sdk\tools>emulator -avd AVD3.2
  备注:定位到android sdk路径下的tools目录,运行上面的命令。“AVD3.2”是模拟器名字。
  2、模拟器启动之后(如果是cmd窗口则不要关闭当前窗口),重新打开cmd窗口,还是定位到tools目录,输入命令“monkeyrunner”回城,将进入shell命令交换模式。
  接下来导入monkeyrunner所要使用的模块,使用"from...import..."
  直接在shell命令中输入:from com.android.monkeyrunner import MonkeyRunner,MonkeyDevice回车
  现在可以与模拟器连接了,命令:device=MonkeyRunner.waitForConnection()
  连接成功会返回true。如果未返回true,一般都是语法错误或者你传入的相对路径有问题。
  连接成功之后安装包HelloTest.apk
  device.installPackage("../HelloTest.apk")
  安装之后就可以启动任意的activity了,只要传入package和activity名称即可。
  命令:device.startActivity(component="com.example.hellotest/com.example.hellotest.MainActivity")
  此时模拟器会自动打开HelloTest这个应用的主页。

posted on 2014-05-23 10:07 顺其自然EVO 阅读(12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