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元数据的测试使用

正是因为业务需求推动应用软件的创建,所以应用程序的设计必须万无一失且通过质量保证认证。质量保证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设计出能确保所有设计场景已在测试中被抓取的测试用例。测试用例是一组条件或变量,在其中,测试员将决定被测系统是否满足设计的要求和功能。开发测试用例的过程也有助于发现应用程序的要求或设计中的问题。一个测试用例与一些元素指示(如测试集ID ,测试用例ID,测试总结和测试描述)有关。
  测试用例设计有两个主要任务:
  ▪测试设计是所有逻辑测试用例的注意要求的草案。如果有效地设计,这就是一个能在测试执行时节省相当大精力及成本的关键部分。
  ▪规格包含被转化为将要进行的物理测试指令的完整描述的草稿。
  我们使用一个基于元数据的方法来设计测试用例。这种方法对于将要跨多个应用程序进行统一测试时以可重复的方式设计测试用例来说是很有用的。示例场景是涉及数据迁移或企业数据屏蔽的项目。基于元数据的测试用例设计和通用测试用例设计的主要区别是:前者没有在从需求去推导测试用例上花时间,因为通过元数据直接使用数据或前者没有在从需求去推导测试用例上花时间,因为通过元数据直接使用数据或前期数据的数据或属性是有可能的。

图1.使用测试用例生成工具设计测试用例
  用基于元数据的方法,我们可以着手处理库存要求;反过来,着手处理库存要求也可以获取元数据存储库中的数据属性。基于库存,就能准备高层次的场景,然后支持测试用例的开发。为了加快测试用例的准备过程,我们设计了可以用任意基本脚本语言(如VB脚本,UNIX或Perl)实现的方法,以可重复的方式高效地生成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生成工具( TCGT )是一个基于在矩阵上的信息的基础上生成测试用例的高度自动化工具。它生成的测试用例可以满足验收,确认,应用核实的目的。基于元数据的测试用例设计可以用于以下两种场景,在这两种场景中要求了基于工厂的测试用例设计和生成。
  场景1:数据迁移
  数据迁移项目需要大量的数据库测试,以确保没有数据泄漏,且迁移后数据的完整性和质量得以保留。迁移过程是由一组作为映射规则和转换功能的规格决定的。例如,如果我们正在测试一个系统,把数据从SQL Server 2005迁移到SQL Server 2008中,我们就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数据迁移的需求分析
  ▪规范化要求
  ▪元数据验证
  ▪数据验证
  场景2:数据屏蔽
  基于元数据的测试用例的设计也可以在企业数据屏蔽中实现。数据屏蔽测试需要比较数据正确性和完整性的源头数据和目标数据。没有屏蔽或屏蔽后复制的表格应该测试其数据变化,屏蔽算法和业务规则。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屏蔽场景需要可重复准备和执行的测试用例,这样测试用例设计中就可以使用元数据方法了。

posted on 2014-05-23 10:06 顺其自然EVO 阅读(2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