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MonkeyRunner按键

  monkeyrunner主要包括三个模块:
  1、MonkeyRunner:这个类提供了用于连接monkeyrunner和设备或模拟器的方法,它还提供了用于创建用户界面显示提供了方法。
  2、MonkeyDevice:代表一个设备或模拟器。这个类为安装和卸载包、开启Activity、发送按键和触摸事件、运行测试包等提供了方法。
  3、MonkeyImage:这个类提供了捕捉屏幕的方法。这个类为截图、将位图转换成各种格式、对比两个MonkeyImage对象、将image保存到文件等提供了方法。
  device=MonkeyRunner.waitForConnection()
  #等等连接到设备,与模拟器连接,返回monkeydevice对象,代表连接的设备。没有报错的话说明连接成功。
  参数1:超时时间,单位秒,浮点数。默认是无限期地等待。
  参数2:串deviceid,制定的设备名称。默认为当前设备(手机优先,比如手机通过USB线连接到PC、其次为模拟器)。
  默认连接:device=MonkeyRunner.waitForConnection()
  参数连接:device=MonkeyRunner.waitForConnection(1.0, 'emulator-5554‘)
  正在运行程序的休眠时间设置:
  MonkeyRunner.sleep(秒数,浮点数)
  捕获屏幕:
  result=device.takeSnapshot()
  result.writeToFile("D:/result.png",'png')
  MonkeyImage.writeToFile(参数1:输出文件名,也可以包括路径,参数2:目标格式)
  写成功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发送指定键的关键事件:
  device.press(参数1:键码, 参数2:触摸事件类型)
  参数1:常用键内容
  按下HOME键 device.press('KEYCODE_HOME',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BACK键 device.press('KEYCODE_BACK',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下导航键 device.press('KEYCODE_DPAD_DOWN',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上导航键 device.press('KEYCODE_DPAD_UP',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OK键 device.press('KEYCODE_DPAD_CENTER',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左导航键 device.press('KEYCODE_DPAD_LEFT',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按下右导航键 device.press('KEYCODE_DPAD_RIGHT', MonkeyDevice.DOWN_AND_UP)
  相应的按键对应名称:
  menu键:KEYCODE_MENU
  home键:KEYCODE_HOME
  back键:KEYCODE_BACK
  search键:KEYCODE_SEARCH
  call键:KEYCODE_CALL
  end键:KEYCODE_ENDCALL
  上音量键:KEYCODE_VOLUME_UP
  下音量键:KEYCODE_VOLUME_DOWN
  power键:KEYCODE_POWER
  camera键:KEYCODE_CAMERA

posted on 2014-04-29 11:02 顺其自然EVO 阅读(15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