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对不同协议的选择

 大家常用的是Loadrunner测试web(Http/Html),但其实协议多种多样。在B/S结构的网站多种业务的特点需要选择不同的协议,协议如何选择呢,寻找了相关资料。
  LoadRunner首先是一个测试工具,其次是一个性能测试工具,然后是该工具是一个基于协议,也就是说LoadRunner测试的对象都需要使用通信协议,对于那些不使用通信协议仅仅进行本地处理的软件例如Microsoft Word,LoadRunner就不适用。说到通信协议我们来熟悉一下协议的分层,按照OSI的分层模型,分层结构如下:
  按照TCP/IP协议的分层,分层结构如下:
  第一个分层是由OSI制定但不实用,后一个是目前广泛使用且被业界认做既定标准的协议分层,下文探讨的LoadRunner协议选择即按TCP/IP协议的分层模型讨论。
  接着来说说LoadRunnerVuGen中的协议分类,VuGen(LR8.1)中的协议分类如下表所示:
  LoadRunner VuGen中的协议与文章开头所说的通信协议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例如像LoadRunner VuGen中的C 模板、Visual Basic 模板、Java 模板、Javascript. 和 VBScript. 类型的脚本均为开发语言,非通信协议。
  一般来说协议选择有如下原则:
  B/S结构,选择WEB(Http/Html)协议;
  C/S结构,可以根据后端数据库的类型来选择,如SybaseCTLib协议用于测试后台的数据库为Sybase的应用;MSSQLServer协议用与测试后台数据库为SQL Server的应用;
  对于有些使用纯JAVA编写的C/S结构的东东,采用JAVA,而且不能录制只能手工编写代码(工作量和难度还是有的)。同样不能录制的还包括C、VB Script、VB、VBNet User协议。
  对于一些没有数据库的Windows应用,可选用Windows Sockets底层协议;使用了数据库但使用的是ODBC连接的数据则选择ODBC协议;对于Windows Sockets协议来说,最适合的那些基于Socket开发的应用程序;但是由于网络通讯的底层都是基于Socket的,因此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能够通过Socket来录制,哪可能有人会问,哪既然Socket都能录制下来,还要那么多协议做什么,价格还贼贵,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Socket录制的代码可读性较差,如果Socket的脚本可读性较高的话,实话就没有其他协议出现的必要性了。
  对于邮件来说,首先要看你收邮件的途径,如果你通过WEB页面收发邮件,毫无疑问,你选择协议时就需要选择HTTP协议,如果你通过邮件客户端,像OutLook、FoxMail之类的,则需要根据操作不同选择不同的协议了,例如发邮件你可能要选择SMTP、收邮件你可能需要选择POP3。

posted on 2014-04-08 10:46 顺其自然EVO 阅读(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