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的四大组件组成

 LoadRunner由四大组件组成:VuGen、控制器、负载发生器和分析器。
  1、VuGen发生器:捕捉用户的业务流,并最终将其录制成一个脚本:
  (1)选择相应的一种协议;
  (2)在客户端模拟用户使用过程中的业务流程,并录制成一个脚本;
  (3)编辑脚本和设置Run-Time Settings项;
  (4)编译脚本生成一个没有错误的可运行的脚本。
  2、控制器(Controller):
  (1)设计场景,包括手动场景设计和目标场景设计两种方式;
  (2)场景监控,可以实时监控脚本的运行的情况。可以通过添加计数器来监控Windows资源、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使用情况。
  场景设计的目的是设计出一个最接近用户实际使用的场景,场景设计越接近用户使用的实际情况,测试出来的数据就越接近真实值。
  3、负载发生器(Load Generators):模拟用户对服务器提交请求。
  通常,在性能测试过程中会将控制器和负载发生器分开;当使用多台负载发生器时,一定要保证负载均衡(指在进行性能测试的过程中,保证每台负载发生器均匀地对服务器进行施压)。
  4、分析器(Analysis):主要用于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

posted on 2014-01-22 10:11 顺其自然EVO 阅读(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