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生成唯一值

 LoadRunner生成唯一数
void Main()
{
int i;
char uStr[64];
srand( (unsigned)time( NULL ) );// 最好放在vuser_init里
for (i=0;i<10;i++) {
GetUniqueString(i,uStr);
lr_output_message(uStr);
}
}
void GetUniqueString(int inValue,char *outStr)
{
int id, scid;
char *vuser_group;
lr_whoami(&id, &vuser_group, &scid);
web_save_timestamp_param("tStamp", LAST);
sprintf(outStr,"%s%05d%010d%04d",lr_eval_string("{tStamp}"),id,rand(),inValue);
free(vuser_group);
}
  建议把随机种子(srand( (unsigned)time( NULL ) );)放在脚本初始化函数里,只需要初始化一次。若放在子函数里,每次调用都初始化一下的话,产生的随机数可能是一样的。是不安全的代码!这个唯一数,有四关:毫秒级的时间+虚拟用户ID+随机数+传入的参数;基本上在同一个Controller里不会出现重复了!再稍微处理一下就可以得到想法的东西了,譬如:LoadRunner实现:计算字符串Md5 加密成md5串,再改装一下就成GUID了!
  这里有一个安全问题值得说明,随机种子最好只初始化一次,随机数的算法是和时间有一定关系的。若把随机种子放在子函数里,你会发现生成出来的随机数都是一样的。
  不要惊讶,为什么说是个安全问题,说严重一点,随机数是一种算法,有可能被别人劫获并计算出下一个随机值,故不安全!

posted on 2013-12-25 10:36 顺其自然EVO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