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数据库子查询

 子查询就像使用普通的表一样,被当作结果集的查询语句被称为子查询。所有可以使用表的地方几乎都可以使用子查询来代替。
  SELECT  *  FROM  (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Age<30)  as t
  只有返回且仅返回一行、一列数据的子查询才能当成单值子查询。
  子查询返回的值不止一个。当子查询跟随在=、!=、<、<=、>、>=之后,或子查询用作表达式时,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tips:
select * from TblStudent
where
exists
(
--子查询的结果,要依赖于当前父查询中当前行的tsClassid的结果。
select * from TblClass
wheret ClassName='计算机软件班' and  tClassId=TblStudent.tsClassId
)
  如果子查询是多行单列的子查询,这样的子查询的结果集其实是一个集合。可以使用in关键字代替=号
  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ClassId in  ( select cId from class where cName='高一一班' or cName='高二一班' )  等价于
  Select* from student where exists(select * from class where (cName=‘高一一班’or cName=‘高二二班’)and class.cid=student.sclassid)

posted on 2013-11-26 10:4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