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软件测试中SQL代码的优化

 1.使用索引可以快速的访问数据库表中的特定信息,索引是对数据库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进行排序的一种结构,例如 employee 表的姓名(name)列。如果要按姓查找特定职员,与必须搜索表中的所有行相比,索引会帮助您更快地获得该信息。但是有些索引会因为SQL代码使用不当导致索引不被使用,所以在软件测试中我们应该纠正那些不当的SQL代码。以下就是sql代码需要优化的情况:
  (1)在主键上建了索引,查询条件主键使用or。
  select *from tb_user where fd_userid=19 or fd_userid=21;这时建在fd_userid的索引将不被使用。
  建议改成 where fd_userid in(19,21)
  (2)尽量避免使用union。
  (3)尽量避免使用not,可以用运算符代替。
  (4)隔离条件上的列,如:select * from tb_a where fd_value+=100。这时建在fd_value的索引将不被使用。
  (5)尽量不单独使用and,可以用between…and…如:where fd_time>100 and fd_time<120。可以改成fd_time between 100 and 120。
  (6)尽量避免使用like的特殊形式:“%”或“_”开头,如:“%bn” “_bn”。
  (7)减少冗余条件
  (8)避免使用having,也会影响字段的索引
  (9)少用distinct
  (10)避免使用any all,如select fd_id from tb_a where fd_id<=all(select fd_id from tb_b);可以改成<=(select min(fd_id) from tb_b+++)
  (11)避免使用原生态的SQL语句,容易有sql注入。

posted on 2013-11-22 12:17 顺其自然EVO 阅读(1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