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脚本录制流程

 1.1 录制流程
  协议选择→设置录制选项→开始录制→插入命令→停止录制→回放验证
  1.2 协议选择
  单协议or多协议
  C/S架构使用的协议可能比较特殊,若不确定可询问开发人员。
  B/S架构使用的协议基本都是HTTP协议。
  1.3 录制选项
  1、录制准备事项
  Application type:可选择需要录制的对象类型,Internet Applications(录制对象是一个网络应用,基于浏览器)、Win32 Applications(支持Win32的标准客户端)。
  Program to record:设定需要录制的程序名,默认为IE,建议不要使用其他的三方的浏览器进行录制,以免出现不兼容。
  URL Address:录制的地址。
  Working directory:用来指定代码的工作目录。
  Record into Action:设置录制内容的存放位置,vuser_init、Action、vuser_end。
  2、录制选项
  Script:基于Web(HTTP/HTML)协议的Vuser脚本是使用C语言作为标准的。
  Protocols:协议列表。
  Recording:录制选项用于设置Web(HTTP/HTML)使用的录制方式,HTML-based Script(以HTML操作为录制级别)、URL-based Script(会录制到所有的HTTP请求)。
  Date Format Extension:将一些常见的编码格式进行转换,便于后期处理,可针对Body、Headers、Cookies、Query String四种数据段进行转码。
  Port Mapping:提供了对端口映射的处理规则。
  Correlation:打开脚本录制时的自动关联选项。
  1.4 开始录制
  当设置好录制选项后,单击OK按钮启动录制。
  首先会看到Recording Bar,随后会看到IE或者指定的应用程序启动。
  1.5 插入命令
  在录制的过程中可以通过Recording Bar添加一些命令。如切分脚本、添加事务的开始点和结束点、添加集合点、添加注释。
  1.6 结束录制
  录制结束后,单击Stop停止录制,客户端和服务器交互协议会被放在Generation Log内,VuGen随后会对协议交互进行分析,生成脚本。
  1.7 回放验证
  脚本生成后,单击菜单栏上的Run按钮回放脚本。回放中可以在Replay Log日志栏中看到脚本执行的日志信息,当脚本回放完成后,可打开Test Results验证回放结果,Pass状态说明脚本运行正常。

posted on 2013-11-15 11:13 顺其自然EVO 阅读(3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