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如何批量导入数据到Sqlite数据库

  做android和ios开发的一般都用Sqlite数据库,有的时候数据需要批量导入,那么如何导入呢?

  在这里,介绍2种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用sqlite命令

  以windows系统为例,linux下命令是一样的。

  1.安装sqlite工具包

  首先要安装有sqlite工具包,怎么判断安装了呢?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命令行里,敲sqlite3,出现下面信息:

  则说明安装了。如果没有安装,可以百度一下。

  2.打开一个数据库

  在命令行里敲入:sqlite3 数据库,例如:sqlite3 test.db:

  如果不往数据库里面添加任何的表,这个数据库等于没有建立,不会在硬盘上产生任何文件,如果数据库已经存在,则会打开这个数据库。如上图,数据库test.db就成功打开了。

  3.更改分隔符

  如图:

  默认的分割符号是|,更改命令是:.separator 分隔符,回车。

4.导入数据

  命令:.import 文件名 表名,比如.import G:/data/temp.txt student。

  这里要说明的是,数据库的字符编码一般默认是UTF-8,如果数据库的中文字符是乱码,则在编辑好的txt文件用UE转换成UTF-8,再导入即可。

  二、用SQLite Export工具

  如图所示,这里编码选用默认,文本里不用更改为UTF-8,导入的数据不为乱码。

posted on 2013-09-10 10:44 顺其自然EVO 阅读(8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