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解决数据库保存中文乱码问题

 输入中文时数据库中显示为乱码,提供以下两种解决方案:

  1.修改字段类型

  varchar是采用单字节存数

  nvarchar采用的是unico编码,存储两个字节

  一个英文字母存varchar格式,占一个字节;存nvarchar占2个字节。

  varchar也可以存储中文,如果系统不支持中文,就会出现乱码(??)。

  nvarchar的另一个好处是在判断字符串的时候可以不考虑中英文差别。

  在存储代价低廉的情况下,推荐使用nvarchar,在确保不会出现中文的情况下可以采用varchar。

  在语句中使用N'',N表示unicode的意思,表示按unicode进行编码.

  如:

insert into UserInfo(UserName) values (N'XXXX')

  2.修改数据库的排序规则解决问题

  假设数据库名为testDB

alter database testDB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执行成功的前提是要关闭其它连接

posted on 2013-08-30 09:30 顺其自然EVO 阅读(7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